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宏远客场憾负辽宁 “国家德比”虽败犹荣

黄维
2018年12月22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德比”虽败犹荣

  尽管核心易建联缺阵,广东宏远还是在沈阳和辽宁男篮拼到最后一刻。103比106,华南虎以3分之差,不敌强大的卫冕冠军。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绝对配得上“国家德比”这个外界给这场比赛戴的帽子。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辽宁的主帅郭士强还在和裁判争论——在终场计时器鸣笛前,裁判已经响哨,宏远的球员对哈德森犯规。

  本来已经赢了球,这两个罚球其实意义不大,但郭士强就是较真,非要让裁判员执行罚球。或许他已经想到,一两分虽然看起来不算什么,但这在极端的时刻,完全可以影响两队的季后赛排名。现在虽然常规赛才打了一半,但他好像已经想到季后赛去了。不过最后在裁判的劝说下,他放弃了这一行动。

  全场比赛,从开头紧张到末尾。易建联的缺阵,给内线攻防两端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现在球队里面纯粹的中锋,大概只有苏伟和宏远主帅杜锋紧急从东莞征召而来的新秀万圣伟,这两名球员在比赛之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无论是韩德君还是辽宁的外援巴斯,都在内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杜锋在比赛之中的很多时候,尽量都不和辽宁的内线优势正面碰撞,而是尝试着把速度提起来,用快速的攻防转换制造空间。而攻击点则集中在外援威姆斯身上——他全场拿到了40分,这是本赛季最高的,在宏远很难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就把球直接交给他。

  宏远也受到了犯规困扰,杜锋无奈地说:“我们打客场非常被动。每节比赛,我们都很早领到5次犯规,对方一直在罚篮;而每节最后两三分钟,对方还没到5次犯规……”阿联缺阵,宏远实力受损;而辽宁这支球队,也明显没有进入最佳的状态,他们时不时会“断电”,宏远则会见缝插针地把比分追上。但最终,内线的劣势以及辽宁外援哈德森的神勇发挥,把比赛的结果注定——缺少易建联的情况下,宏远的确实力输了一筹。

  不过这只是一场常规赛,或许双方在季后赛能够遭遇,那时才会来场真正的较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