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1/4决赛宏远新世纪皆胜 “虎哥”等着“豹弟”

黄维
2019年03月31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4强!“虎哥”等着“豹弟”

  昨晚,CBA季后赛1/4决赛再战一轮,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都取得了胜利。虽都取胜,但双方的处境却不相同。宏远以3比0横扫江苏队,率先挺进半决赛;而新世纪则是艰难地把比分扳成1比2,依旧危险。“华南虎”宏远已经进入4强,东莞“烈豹”则谋求反击,期望能与宏远在半决赛相会。

  困难重重无碍宏远晋级

  宏远赛前遭遇了一些困难——主帅杜锋由于技术犯规次数已满,无法现场指挥;球员苏伟也因为技术犯规次数已满无法出战。赛前奔赴苏州的路上,宏远也遭遇了意外情况,旅途奔波十余小时才到,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备受疲惫困扰。

  在上一场比赛轮休了易立、史鸿飞、拉杜利察等球员之后,回到主场的江苏男篮决心放手一搏,他们拿出了最强阵容,希望有所收获。

  然而,这场比赛除了开局阶段双方有来有往之外,剩下的时间几乎和此前两场比赛的流程一样——宏远用严密的防守逼得江苏队连连失误,然后通过反击轻易得分;江苏队在这种情况下难免急躁,反而在进攻端更加犹豫。上半场结束,宏远就领先了26分。尽管江苏队在第3节打出了不错的配合,但此前的“坑”太大,实在无法填上,宏远最终以135比108拿下比赛。

  宏远这场比赛迎来了赵睿的爆发,他拿到了26分和4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的3分球7投6中,打破了自己的CBA生涯纪录。

  新世纪顽强拒绝横扫

  连续丢掉两个主场之后,新世纪在北京客场反而展现出顽强的一面,双方在五棵松体育馆打得难分难解——最后一节,北京队的外援杰克逊和新世纪的外援拜克斯接连投进关键球,双方进入加时赛。

  此前在常规赛和辽宁队之战中有着神勇发挥的贺希宁,再度上演了救主一幕,他在加时赛中投入锁定胜局的关键三分球,最终新世纪以110比106扳回一城。

  “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执行力还是防守,而且我们的心态到关键时刻也没有什么变化。”新世纪主帅王建军赛后表扬了球队。

  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则批评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好,“大家在防守上不够专注,进攻上也缺乏节奏,球队没有在合理的分享球方式下打球。”

  按照2-2-1的赛制,新世纪如果能够在下一场再度拿到胜利,就可以把比赛带回主场。

  新世纪和北京队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广东宏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