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总决赛明晚开战 两虎相争欲夺先机需谨慎

黄维
2019年04月25日07: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虎相争,欲夺先机需谨慎

  明晚,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东莞篮球中心开幕。广东华南虎在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新疆飞虎。尽管宏远在常规赛中战绩稍占优势,但总决赛是更高难度的赛场,华南虎要想占据先机,必须谨慎为上。

  低开高走,新疆队状态正佳

  在CBA全部24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第8次出现粤疆对决;这也是第5次总决赛粤疆对决——两队的争霸,现在已成了CBA历史中的一段恩怨故事。

  新疆队这个赛季可谓低开高走。赛季初期,新疆队面临战绩一般、外援状态起伏并更换的风波;而在赛季之中,他们也有过更换主帅的决定。但在名帅阿的江接手之后,这支球队逐渐回到争冠行列。阿的江也给球队统一了思想,带来了军旅的硬派作风。“阿指导不光是带来了新的战术和体系,更重要的是,他让球队变得更加有凝聚力,充满正能量。”阿的江对于球队的改变,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这样评价。

  而季后赛阶段新疆队更换的两名外援也非常适合球队的风格。斯托克斯在攻防两端都有硬朗表现;菲尔德的团队意识和组织能力明显比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更能引领球队;而联赛超新星阿不都沙拉木现在已经独当一面,新疆的阵容比华南虎更具厚度。

  季后赛首轮横扫去年亚军浙江广厦,又在次轮4比1轻取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新疆队现在士气正盛,总决赛首战将决定系列赛基调,宏远务必谨慎。

  封闭训练,宏远严阵以待

  这个赛季,宏远和新疆队碰面4次,宏远3胜1负略占优势。但到了总决赛,常规赛战绩的参考价值已不大。

  目前,宏远已经转入封闭训练,在一日两练的基础上,球员继续进行心理建设。但在接受采访时,球员们都表达了再进一步的信心。“时隔多年没有摸过总冠军奖杯了,还是想冲击一下。”球队队长周鹏表示,“还是想努力冲击一下,给自己的生涯加上一枚戒指。”

  “现在终于来到最后考验的时刻,球队要做的还是保持专注以及对比赛的渴望。”易建联对待总决赛更加谨慎,“外界对我们的评价和期待都很高,但能够杀入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具备夺冠实力的,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要好好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总结之前比赛犯下的错误,争取打得更好。”

  七战四胜制的总决赛,首战较量非常关键,这或许是一场决定系列赛走势的重要比赛,宏远自然也面临不小压力——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谨慎准备,打出高水平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