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8-2019赛季

CBA联手中国人寿推出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李博闻 林德韧
2019年04月28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联手中国人寿推出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新华社东莞4月27日电(记者李博闻 林德韧)CBA公司与中国人寿27日在总决赛期间携手发布了CBA球员合同保障险,填补了CBA的空白。

“借本次总决赛的机会,我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一起见证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的诞生。”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说,“它是由CBA联赛携手中国人寿推出的一份运动员失能收入保险。这份保险的诞生,填补了CBA联赛的空白。从下赛季开始,已经签署了标准版《国内球员聘用合同》的CBA联赛注册球员,都将会签署CBA球员合同保障险。CBA球员在遇到伤病无法继续征战球场的时候,这份合同将会让球员获得工资保障,免去俱乐部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2019-2020赛季CBA联赛开始,签订了CBA标准版合同的球员,在训练或CBA比赛过程中,因意外或疾病导致无法上场参赛且满足免责期等条件后,中国人寿将按照球员标准合同工资按月给予约定金额赔付。CBA球员合同保障险中明确规定了保障责任、赔付标准、赔付时限、鉴定流程等相关内容。同时,由于国家队球员肩负为国效力责任的特殊性,凡签署CBA标准版合同的球员一旦入选国家队后在国家队期间的伤病情况也将纳入方案中。

在2018-2019赛季的CBA职业联赛中,球员们动辄赛季报销的“伤病潮”一直是令CBA联赛官方及各大俱乐部担忧的一大痛点。然而,在如今纷繁复杂的国内保险市场中,却鲜有面向体育人群的专业保险产品,特别是缺少针对职业体育的专业保险产品。如何在受伤前规避伤病风险及在伤病发生后最大程度减弱分摊伤病损失,是当今全球顶级职业体育联赛都在研究的重要课题。从国际篮球联赛经验来看,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是保障球员利益的必备机制。职业化体育离不开成熟的运动保险市场,只有通过合理的风险分散和转移手段,才能有效地在制度上解决职业球员的后顾之忧,降低职业俱乐部经营风险,平衡俱乐部要业绩和国家队要成绩的双重目标。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