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赛季CBA揭幕战广东队“开门红”

王洋
2019年11月02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CBA揭幕战广东队“开门红”

昨晚,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在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07比98击败辽宁本钢队,拿到赛季“开门红”。

一天前,广东队主帅杜锋刚刚被中国篮协选聘为新一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昨晚他率领球队坐镇主场迎战拥有郭艾伦、赵继伟两名国手控卫的辽宁队。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较慢,3分钟内仅投中1球。此后,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手感回暖。杜锋及时暂停,广东队此后也打出高效率,首节结束前以23比22领先。

次节,两队双外援的出场让比赛精彩程度有所提升,广东队的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一攻一守,辽宁队的史蒂芬森和巴斯则火力全开,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但广东队在本节最后两分钟内进攻突然提速,打出一波12比0的得分高潮,在半场结束前以50比47领先。

下半场开始仅半分钟,辽宁队丛明晨在一次拼抢中摔伤,比赛被迫中断。医务人员进场用担架将丛明晨抬出场外,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不得不调整阵容,用刘志轩替补出场。不过,刘志轩对于广东队小外援的防守力度远不如丛明晨,这让广东队获得了更多转换进攻的机会。第三节结束,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至82比68。

末节,两队重新恢复单外援,这让广东队短时间失去了攻防节奏。辽宁队趁机发起反扑,史蒂芬森连得4分。此后,李晓旭和赵继伟的精准投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1比85。广东队在对手将比分迫近的情况下没有慌乱,凭借丰富的经验,在进攻端选择最聪明且稳妥的得分方式,并重新确立领先。最终,辽宁队无力回天,客场落败。

此外,在昨晚的揭幕战现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同台现身,正式宣布伊利成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

本场比赛过后,CBA新赛季大幕拉开,常规赛将按照3周8场的节奏进行,京城的两支球队也将先后迎来新赛季首战。今晚,北京紫禁勇士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深圳马可波罗队。明晚,北京首钢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先行者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