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男篮一分惜败新疆 翟晓川揽责最后一攻

刘晨
2019年12月26日08:4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一分惜败新疆,翟晓川揽责最后一攻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87比88惜败新疆队。终场前3.8秒,翟晓川投失最后一攻,赛后主动承担责任。

周琦最后5.7秒两罚不中,落后1分的首钢队仍有机会。但短暂停之后,在进攻时间还剩3.8秒时,首钢队发出边线球,翟晓川接球后在对方干扰之下出手投篮不中。

首钢队长赛后坦言这一球的处理有些着急,“没有看到还剩3.8秒就去仓促出手,应该面对防守打得更合理一些。应该总结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打得更好,有没有别的办法把最后一攻打得更好。这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之前可能没有机会给我打最后一攻。”

翟晓川本场打了46分钟,拿下15分和5个篮板。很多时候他要顶到4号位上去承担内线防守任务。“他们内线比较高,也有针对性地打我们。在防守他们的时候,到最后我有些累了,防守效率不高。”

朱彦西第3节不到一半就身背5犯,第4节刚上场就“毕业”。雅尼斯还透露今晚丘天是拖着一条伤退在打,常林又在伤病名单中,首钢队今晚面临着很大考验。“我们篮板球丢了这么多,还能打得这么胶着,我也觉得挺不可思议。”

正如希腊人所说,首钢队今晚篮板球以40比51落后,丢了19个前场篮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将比赛悬念留到最后,雅尼斯表示虽然输球的方式很苦涩,但还是要表扬队员的拼劲,“每个人上场都竭尽全力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