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王者归来陈林坚创新高 一战成名王睿献绝杀

2019年12月29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王者归来陈林坚创新高 一战成名王睿献绝杀

  新华社福州12月28日电(记者吴剑锋 肖世尧)28日,CBA联赛第22轮结束4场比赛的角逐,本土球员成为当日主角。陈林坚此轮迎来大爆发,他砍下个人生涯新高的46分,同时帮助福建客场战胜天津。另一本土球员王睿奉献高难度三分绝杀,帮助同曦险胜北京首钢。

  上一场对阵辽宁队,陈林坚因伤只登场一分钟。此轮客战天津队,伤愈复出的陈林坚首节便证明自己的价值。面对先声夺人的天津队,陈林坚里突外投首节便拿下13分,帮助客队建立起10分优势。进入次节,陈林坚连线外援杰特,前者突入内线翻江倒海,后者则在外线频放冷箭,客队以73:60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福建进攻短暂哑火,天津趁势吹起反击号角,兰德尔的拉杆上篮一度将分差追至3分。末节争夺愈发激烈,此时陈林坚再次接管比赛,他用远投帮助客队重新拉开两位数分差,此后福建队牢牢掌控比赛,以133:114客场大胜天津队。

  本场比赛陈林坚全场20投16中,拿下46分的他也创造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天津队两名外援兰德尔和托多罗维奇联手砍下56分。

  北京首钢客场挑战同曦,全场拿下33分的林书豪最后时刻被主队小将王睿抢了风头。本场比赛北京队一路领先,以12分优势进入末节。然而最后时刻同曦队全场紧逼,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扳平。终场前25秒,林书豪面对王睿急停跳投将比分超出,而王睿则在最后5秒命中零度角三分还以颜色,帮助同曦101:100主场险胜北京。

  赛后,同曦队主教练崔万军表示,球队赢在第四节,众多国内球员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和总结提升很快,王睿也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

  另外两场比赛,8人得分上双的北控队124:108客场大胜八一队,吉林队则104:124主场不敌山东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