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9-20赛季

CBA有望四月重启 青岛、四川、杭州等或将成为集中比赛地

2020年03月1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杨乔栋)3月11日,据央视体育消息,CBA公司已于昨日将联赛重启方案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具体何时开打还要等待总局的批复。据悉,CBA联赛有望在四月份重启,20支球队将会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比赛。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青岛、四川、杭州已成为“集中比赛之地”的候选城市。

对此,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和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都表示,希望能够将剩余的16轮常规赛打完。谈及哪个城市更适合集中比赛时,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莞这边也正在进行协调,非常希望比赛能在东莞举办。谈及CBA重启的最大困难,朱芳雨表示:“最大的困难还是疫情的影响,卫生和安全两大块。”但朱芳雨对联赛重启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我觉得四月份应该没问题,是不是四月初还不知道,当然越早越好,要看具体协调下来的情况如何,哪个地方能够先协调下来就会优先举办。”

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接受采访时表示,CBA具体何时重启可能要到下一周才能有定论,“要看接下来CBA在哪里举办,反正是空场举行,20个队如果只是一个场馆的话,肯定是不够的,但是具体要定下来可能要到下一周,常规赛打完是最好的,这是最合理最公平的,但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确实也没办法。”

此外,CBA公司于10日下午召集20家俱乐部负责人和投资者召开了关于联赛复赛的讨论会,就联赛何时打、在哪儿打、怎么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个月,已有9名常规外援和备用外援离开了CBA,前往NBA或欧洲联赛另谋生计。在昨天的会议上,CBA公司要求大家督促外援尽快归队,需要换外援的要早做准备。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