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白岩松连线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CBA联赛重启已准备三种方案 国家队暂不集训

2020年05月08日23: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郝帅)8日晚,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接受央视《新闻1+1》栏目的采访时表示,目前CBA重启已有三种方案,同时要观察办赛的时间和实际条件。【节目视频】

视频截图

当谈到CBA联赛重启的方案时,姚明表示:“我们的方案做了很多准备和改变,有三个方案,一是按照原来的赛程比赛;二是按照删减的赛程进行重新比赛;三是按照实际的条件与情况进行比赛,但要观察办赛的时间和实际条件,现在我们非常有信心。”

对于CBA重启的形式,姚明表示将会采用赛会制的方式,并空场举行,同时尽量控制入场的人数,只保留比赛必须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

“在准备比赛重启的过程中,篮协也得到了钟南山院士的帮助。”姚明说:“钟院士的夫人是我们老一代女篮的球员,是我们的前辈。非常有幸得到他的帮助,给我们提供很多专业的意见,这是我们联赛重启所非常需要的,极大加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比赛是在室内,和足球的户外比,的确风险更大,我们会对人数有控制,除了必须的人员外,尽量把场地人员缩小到最小的编制,降低风险。”

视频截图

当谈及球员和教练的健康问题,姚明表示:“目前为止,我们每周都会对所有俱乐部问询和登记,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在国内的外援,都没有问题,状态都很好。”对于重新入境的外援,姚明说:“将完全按照国家防疫的标准的执行,除了严格的14天隔离和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额外要求外援进行单独的3天训练。”

针对中国男篮备战奥运落选赛的问题,姚明表示:“我们还有一年时间做准备,将会好好做准备本次赛事,短期之内不会有集训,针对今年11月举行的亚洲杯预赛,已有集训备战计划。”

最后,当姚明谈到疫情期间,对中国篮球未来有何的思考时,他表示:“这次疫情更坚定了我们要做好篮球金字塔的中下层,让我们发现整个体育行业完全离不开社会的运行机制,只有更加紧密的和社会捆绑的一起,才能使我们的体育向前发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