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布里:球队全力备战 随时可以比赛

王洋
2020年06月03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布里:球队全力备战 随时可以比赛

近日,北京控股男篮一直在位于五环路外的弘赫训练基地埋头苦练。主教练马布里一边磨练队员的基本技术,一边通过分组对抗演练战术。尽管CBA常规赛重启的日期尚未确定,但马布里表示,队员们的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随时可以出场比赛。

目前,CBA公司仍在抓紧制定和修改联赛重启方案,一旦相关方案得到有关部门审批通过,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就可重启。本赛季投入力度超过以往、以冲击季后赛为目标的北控队自然不希望上半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他们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利用这段超长的休赛期提升球队的实力。

马布里表示,由于队员们此前已经完成了相关体能储备,现阶段球队已进入常规备战阶段。球队每周会拿出三个下午,进行每次两小时左右的对抗训练,训练强度很大,“这个训练计划是根据球队目前的状况制定的,时间安排相对紧密,训练量非常大。选择一周三练能够让队员们适度调节,避免产生伤病。”

老马说:“近期,球队的体能状况保持得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自律,他们知道后面还有高强度的比赛等待着他们去完成。过去4个月,CBA联赛受到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开展,这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很不幸。但幸运的是,这段时间球队的每个人都保持专注,从每天的训练开始做起,为联赛重启做足了准备。”

本赛季的CBA联赛已经战罢30轮,北控队战绩不俗,目前以19胜11负排在联盟胜率榜第八位,拿到季后赛席位的可能性很大。但疫情的到来使得后半段常规赛无法按时举行,这无疑对北控全队的状态产生了影响。

一向不服输的马布里深知这段间歇期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早早从美国返回中国,在3月底于北京完成了隔离观察后开始率队展开高强度训练。每堂训练课,他都会不断向队员们灌输全力以赴提升战斗力的决心与信心,队员们更是在训练中毫无保留,挥汗如雨。

说起球队最近的训练状况,内线球员孙桐林表示,“这段时间,主教练着重加强了队员个人技术方面的训练,从基本功练起,夯实基础。每个人不仅要巩固自己的优点,还要补强短板,尽快将自己提升到临战状态。”孙桐林认为,疫情期间如果球队休息时间过长,长时间不进行系统训练和比赛,确实会令状态出现下滑。好在球队早早开始集中,并在老马的带领下科学训练,队员们的状态恢复很快,分组对抗赛时可以看出大家的比赛节奏和手感都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近期都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这也令球队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接下来的备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