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两支北京男篮分赴赛区备战

陈嘉堃 王洋
2020年06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支北京男篮 分赴赛区备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计划明天出发的北京首钢队提前动身,昨天奔赴青岛赛区,备战20日开始的中职篮(CBA)常规赛。同城的北京控股篮球队也已于昨天抵达了东莞赛区驻地。

按照原计划,北京首钢队将在明天,也就是在CBA正式复赛前三天抵达青岛赛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影响,首钢队决定将行程提前。据悉,首钢队在抵达青岛后将马上全员做核酸检测,在结果出炉后再进行训练比赛。与首钢队一起将行程提前的还有平时就在北京训练的八一队,他们也提前来到青岛。青岛赛区方面制定了预案,将严把比赛场地、酒店、餐厅、交通等疫情防控关,全员监控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以非常之举确保特殊时期赛事安全。

在CBA联赛暂停前,首钢队战绩为19胜11负,位列联盟第六,但由于希腊籍主教练雅尼斯还没有归队,首钢男篮将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助理教练解立彬。第一次走到台前指挥球队,解立彬承认自己的临场经验还有不足,指挥球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但他通过过去3个月的训练,看到了球队良好的训练状态,看到了队员们对联赛重启的渴望。据他介绍,首钢球员们前一段练得很苦,包括林书豪在内的很多球员不仅训练认真,而且还主动加练。由于联盟规定,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交锋时,外援是四节四人次,首钢男篮的两位外援林书豪和尤度现在都在阵中,因此在首钢队的日常训练中,双外援多是分开进行对抗,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训练质量,演练不同阵容,为打全华班球队做准备。

而北控男篮在20日重启的CBA常规赛中,被分在了南区(广东东莞),同组对手为广东队、山东队、山西队、吉林队、福建队、深圳队、江苏队、四川队和天津队。出于安全考虑和联盟防疫要求,球队于昨天下午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产生后,球队将在指定场馆展开训练。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表示,球队已经在北京集训了很长时间,队员们都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目前,队中只有内线球员王少杰身上有伤,不过他会在开赛前恢复健康。

前30轮,北控男篮凭借三外援阵容拿到了19胜11负的不俗战绩,暂列联盟胜率榜第八位,并已领先第13名深圳队6个胜场。若常规赛如期举行,晋级季后赛几无悬念。但无法忽略的一点是,北控队在即将重启的联赛中将失去三外援优势,因为队内的亚洲外援桑尼并没有如期归队,只有弗格和摩尔特里两名外援可用,这无疑给主帅马布里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困扰。马布里也在休赛期间狠练国内球员,他希望国内球员能有更好的表现,弥补缺少一名外援带来的损失。

此前有消息称,国安队将搬离高鑫基地。记者昨天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目前尚未最终确定球队是否搬离。俱乐部一方面要等待球队和基地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另一方面,寻找新的训练基地也需要时间进行联系和实地考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