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综合消息:广厦“全华班”闪耀 辽宁“慢热病”难消

2020年06月21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广厦“全华班”闪耀 辽宁“慢热病”难消

新华社东莞6月20日电(记者王恒志)时隔5个月,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日在广东东莞和山东青岛两地以赛会制形式复赛,首日5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各支“全华班”球队的表现,结果新疆广汇等强队表现不错,尤其是浙江广厦面对双外援的南京同曦仍然轻松胜出,而辽宁队的“全华班”则开局糟糕,完败于林书豪率领的北京首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八一在内,复赛后有超过10支球队以“全华班”出战,这被视为复赛后的最大变数,首日出战的6支“全华班”球队的表现,尤其是新疆、辽宁、广厦等几支强队的“首秀”,也成为关注焦点。

率先出战的浙江广厦队给“全华班”开了个好头,他们也成为当日唯一面对有外援球队获胜的“全华班”队伍。南京同曦虽然坐拥杨和哈达迪两名外援,但首发主力都表现平平,尤其是杨,个人能力突出的他全场低迷,仅拿到15分,倒是替补席上的李泓澎、孙思尧、李柏润三名小将表现不俗,李泓澎更是三分球10中7,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广厦队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三星闪耀,三人均得分上20,牢牢为球队把控着场上局面,112:95,广厦“全华班”轻松获胜。

同样有三名得分上20的本土球员,深圳新世纪的“全华班”却没能获胜。这不仅因为对手江苏肯帝亚拥有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的外援布莱克尼,还因为江苏拥有吴冠希、赵率舟等表现抢眼的本土球员,在多个关键时刻,吴冠希在内线的攻防、赵率舟的三分球都给江苏提供了巨大帮助。这场比赛江苏半场就领先了20分,沈梓捷、卢艺文、顾全三人率领深圳在下半场发挥内线优势疯狂追分,虽然三人均得分上20,沈梓捷和顾全都拿到两双,但依然难以反超,还是以98:105告负。

没能上演逆转的还有辽宁“全华班”。虽然辽宁韩德君和郭艾伦分别拿下27分和23分,北京得分最高的朱彦西只有15分,但北京队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六人得分上双的北京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总被诟病“慢热”的辽宁再次开局糟糕,四分钟不到就犯规5次,早早大比分落后。最后一节辽宁在郭艾伦的率领下数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北京队总能在关键时刻予以回应,最终以91:82拿下了这场焦点战。

另两场比赛悬念不大,同为“全华班”,排在联赛第二位的新疆广汇七人得分上双,通过第三节的一波流以113:99战胜青岛国信双星。拥有外援的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更是105:82轻取“全华班”山西国投,这场比赛广东主力基本只打了20多分钟,12人轮换的他们让主力得到不少休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