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京城两队提前进季后赛

陈嘉堃
2020年07月06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京城两队提前进季后赛

  CBA复赛4日晚结束第一阶段赛事,8战8捷的广东队将本赛季常规赛连胜场次扩大到21场,领先少赛1场、排名第二的新疆队8个胜场,极有可能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目前暂居三至六位的是北京首钢队、浙江广厦队、北京控股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其中北京的两支球队已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为了保证赛事安全,疫情之下重启的CBA联赛采取了“赛会制+空场”的方式,因多数外援无法归队,半数球队以“全华班”出战。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则,也使得联赛格局发生变化。复赛前,广东队、新疆队和辽宁队位居前三,成为争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复赛中,辽宁队7战3胜4负,排名已跌至第七,比紧随其后的吉林队和山西队仅多一个胜场。两支浙江球队复赛阶段发挥出色,排名均有提升,广厦队从复赛前的第五升至第四,与排名第三的首钢队积分相同。稠州银行队更是从复赛前的第十一名杀入前六名。两支北京球队名次均上升3位,首钢队从复赛前第六到跻身第三,北控队从第八跃升至第五。

  CBA复赛第二阶段(常规赛最后8轮)将于本月7日至27日集中在青岛赛区进行。第二阶段结束后,位居前12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