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中职篮复赛第二阶段开赛

陈嘉堃
2020年07月07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职篮复赛第二阶段开赛

今天,中职篮(CBA)复赛第二阶段在青岛开赛。20支球队将在国信体育馆和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完成赛季剩余的常规赛。此前,第一阶段比赛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顺利完成,本土球员有了更多表现机会,亮点不断呈现,让人们对第二阶段的比赛更加期待。

从筹备CBA复赛时起,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一再表示“防疫是重中之重”,并聘请钟南山院士等专家担任指导,制定了详尽周密的防疫措施。第一阶段复赛安全顺利完成,每一场比赛背后,都凝聚着各方防疫人员辛勤的汗水。

从各队复赛第一场比赛的致敬仪式,到各队穿着的“必胜”球衣,都可以看出本次复赛不同寻常。保障安全是联赛的重中之重,CBA联赛拟定了全面、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不同参赛人群,又订立了六种疫情防控实用手册。作为核心参赛人员的俱乐部和球队人员,是疫情防控管理的重点。工作人员每天对场馆进行两次大规模消杀、通风,每场比赛结束后对场地、功能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消杀。所有出入口、功能房间内全部配备免洗消毒液和消毒湿巾等,场馆各区域也都配备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针对违规的球员,CBA公司开出两张罚单,起到了规范参赛人员行为的作用。CBA的安全顺利进行,为其它体育赛事的重启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20支CBA球队中有11支“全华班”出战,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开始担起球队重任,奉献出精彩表演。广东队复赛第一阶段8战全胜,球队核心易建联不断书写着自己的里程碑。他先是将常规赛篮板总数推升至4252个,超越唐正东的4251个,荣膺常规赛篮板王。然后又将个人常规赛得分提升至9277分,取代刘炜的9275分,加冕常规赛得分王。如今,阿联已将CBA的总得分王、总篮板王、常规赛得分王、常规赛篮板王、总决赛篮板王集于一身。

中生代球员逐渐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复赛以来,福建队王哲林场均得到26.5分和11.9个篮板,有4场比赛的得分超过30分,成为联盟最有统治力的本土内线之一。新疆队周琦第一阶段带领球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8战6胜,居积分榜第二。周琦场均27分和15.7个篮板的表现当选了CBA第十二周的最佳球员。复赛以来势头最猛的是浙江广厦队,这与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三人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新人更是你追我赶,入选复赛首周“全力进步五虎将”的浙江稠州银行队23岁球员陆文博,在前30轮比赛中仅出战8场,场均不足1分1篮板,但在复赛的8场比赛中,他场均12.7分、4个篮板。四川队的“00后”新星袁堂文、浙江稠州队“双子星”程帅澎和朱旭航、吉林队状元秀姜宇星也都让人眼前一亮。相信在安全的前提下,CBA复赛第二阶段会更加精彩。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