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复赛第二阶段打响 新疆队1分险胜稳居次席

2020年07月08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CBA复赛第二阶段打响 新疆队1分险胜稳居次席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7日是2020年中国高考的首日,也是CBA复赛第二阶段开赛的第一天——20支球队集中在青岛赛区,接受本赛季常规赛最后8轮的“大考”。

  当日进行的唯一比赛是一场补赛,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的新疆队以106:105险胜第八名吉林队,继续稳坐常规赛次席,吉林队的排名则下降至第十位。

  由于7月7日和8日是中国统一高考时间,CBA联赛特意将这两天设为“高考主题日”,比赛场馆内“全力以赴 金榜题名”的海报分外醒目,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加油助威。

  比赛于晚间进行。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面对单外援的吉林队,并未显示出排名上的优势,上半场以55:47领先8分。吉林队在第三节展开反攻,单节以34:24领先10分,将比分以81:79反超。

  最后一节,吉林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位置,但新疆队凭借周琦在最后几分钟的出色发挥,以106:105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周琦获得全场最高的37分、18个篮板。

  6月20日开始的CBA复赛第一阶段赛事于7月4日收官,广东队以21连胜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常规赛冠军已成囊中之物;新疆队位居第二,积分相同的北京首钢、浙江广厦和北京北控分列第3-5位;浙江稠州银行、辽宁、吉林、山西、山东、青岛、福建暂居第6-12位。

  CBA复赛第二阶段于7月7日-27日在青岛赛区进行,位居前12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

  8日,“领头羊”广东队将迎战正处于季后赛边缘的东道主青岛队,广东队此役若胜,将提前7轮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