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意大利杯将迎强强对话 尤文国米上演豪门对决

2016年01月26日14: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3:45,2015-2016意大利杯半决赛迎来强强对话,卫冕冠军尤文图斯迎战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已经11连胜的尤文图斯在两位年轻核心迪巴拉与博格巴的带领下,逐渐步入争冠正轨,此役迎来严峻考验,迎战老对手国米。乐视体育全程直播意大利杯赛,独家直播意甲联赛,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Live桌面超清呈现。此外,意大利杯半决赛另外一场对决,是AC米兰挑战阿莱桑德里亚,比赛时间是27日凌晨4:00。

亚平宁足坛传统三强杀入意大利杯半决赛,另外一支球队是名不转经传的小球会阿莱桑德里亚。尤文图斯多年垄断意甲冠军,称霸国内联赛,国米与AC米兰近几个赛季颇为低迷,三强能够在杯赛中狭路相逢,也算罕见。尤文与国米的对决,永远都是轰动意大利足坛的大事件,他们之间的较量在历史上被称作“意大利国家德比”,两大豪门“白黑VS蓝黑”颜色之争。赛季伊始,卫冕冠军尤文图斯迟迟找不到状态,一度排名榜单中游,新生代球员组成的国米展现出良好势头,领跑联盟,不料近期国米疲软,从榜首逐渐滑落至第4,而尤文则是凭借一波11连胜将排名蹿升至第2位,再度成为夺标热门。

上轮联赛,尤文图斯惊险迈过罗马这一关,在取得11连胜的同时,也为自己14连胜奠定良好基础,因为他们接下来三轮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切沃、热那亚和弗洛西诺内。直到25轮,才会直面争冠对手那不勒斯,相信那时的尤文将更加可怕,因为他们已经连斩各路诸侯,直奔冠军宝座而去气势如虹。众所周知,本赛季尤文放走三元功勋大将,中场大师皮尔洛、全能中场比达尔、攻击箭头特维斯,赛季初表现不佳,与三元功勋离队不无关系。

好在随着赛事进行,尤文两大新星逐渐崛起,并成为意甲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就是阿根廷“新梅西”迪巴拉与法国帝星博格巴。以近4000万欧元加盟尤文的阿根廷小将迪巴拉,没有令球迷失望,他在联赛中共打进12球取得7次助攻,直接参与了19粒进球,而尤文图斯总进球数为38粒,并且为队友创造了45次机会,一对一成功率为58%,被誉为阿根廷“新梅西”。现在身披“21号”战袍的迪巴拉虽然从类型上与皮尔洛不同,但能够穿上这个号码,说明俱乐部对他的信任,要知道历史上齐达内在尤文效力时穿得也是“21号”。

穿上“10号”战袍的博格巴,赛季伊始遭遇状态低迷,加之与多家豪门传出过“绯闻”,颇令外界质疑。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博格巴逐渐成为尤文重建的核心,25次出场5粒进球6个助攻,他无愧于昔日“欧洲金童”称号。博格巴从特维斯手中接过“10号”战袍,特维斯是从尤文历史上最伟大队长皮耶罗手中接过“10号”战袍,作为历史的传承,尤文图斯“10号”战袍代表着一种荣耀,寄托着一份希望。这位在去年夏天被其他俱乐部1亿欧元都难挖走的法国帝星,将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斑马军团。

尤文士气正盛,国米状态不佳,外界更为看好斑马军团在主场一战定乾坤。与此同时,国米中场大将、哥伦比亚球星瓜林转会离队消息不胫而走,《米兰体育报》、《慢镜头》、《天空体育》、《足球市场》等多家媒体共同报道称瓜林去中超已经板上钉钉,国际米兰方面接受了申花1100万欧元+100万欧元浮动条款的报价,意媒还称瓜林个人之所以会同意加盟申花,是由于申花阵中有他的同胞和国家队队友莫雷诺。

乐视体育全程独家直播意甲联赛,超清呈现意大利杯,除了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的豪门对决,阿莱桑德里亚VS米兰的赛事,也不容错过,此役时间将提前至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4:00进行,乐视超级手机Live桌面超清呈现。本周乐视将带来多场足球赛事直播,英格兰联赛杯利物浦VS斯托克城、曼城VS埃弗顿、足总杯德比郡VS曼联、科尔切斯特VS热刺、阿森纳VS伯恩利、诺丁汉森林VS沃特福德、朴茨茅斯VS伯恩茅斯、利物浦VS西汉姆,卡利斯尔联VS埃弗顿。

德甲方面,美因茨VS门兴、卡尔皮VS巴勒莫、勒沃库森VS汉诺威96、奥格斯堡VS法兰克福、不莱梅VS柏林赫塔 、斯图加特VS汉堡、沃尔夫斯堡VS科隆;法甲方面,马赛VS里尔、昂热VS摩纳哥、巴斯蒂亚VS里昂、波尔多VS雷恩、圣埃蒂安VS巴黎圣日耳曼。周日意甲战端再开:AC米兰VS国际米兰、热那亚VS佛罗伦萨、那不勒斯VS恩波利 、都灵VS维罗纳、乌迪内斯VS拉齐奥、沃尔夫斯堡VS科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