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養生警惕:這樣吃火鍋要命!吃火鍋6大禁忌

2013年04月19日13:42    來源:瑞麗女性網    手機看新聞

吃火鍋隱藏著健康隱患

  吃火鍋隱藏著健康隱患

  但就在這種飲食方式背后,也同樣隱藏著健康隱患。廣西營養學會副理事長馬力平教授表示,不少人在痛快地吃完火鍋之后,身體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俗稱“火鍋病”。

  火鍋病主要包含以下幾種:由於火鍋溫度高、味道重,吃完后有人就會出現“上火”的症狀,主要是口舌生瘡、牙齦腫痛等,有時還會燙傷口腔或食道﹔火鍋味道鮮美,各種動物內臟、海鮮都是下火鍋的好食材,尿酸較高的人會在吃完火鍋后引發痛風,腳趾等關節動彈不得﹔吃一口熱菜、喝一口涼啤酒或者涼飲料,當時的舒暢換來的可能就是腸胃的不適,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引發胃炎或腸炎﹔還有一些心急的人,不等動物內臟、肉類、海鮮煮熟就匆匆入口,很可能將一定數量的寄生虫吃到肚子裡,引發腸胃疾病。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