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江蘇如皋市長江鎮堅持20年辦全民健身運動會(圖)

2013年11月12日10: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籃球比賽 思 名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王霞光)在江蘇省如皋市,有一個堅持20年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的鄉鎮——長江鎮。日前(11月9日),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特意趕到這個別具特色的運動會現場,並宣布如皋市長江鎮第11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暨第12屆群眾文化藝術節開幕。

本次長江鎮全民健身運動會共吸引了各社區的居民及機關企事業單位的代表2000多人參加。運動會項目設置上注重趣味性和易參與性,除了100米賽跑、乒乓籃球比賽外,負重障礙賽、雙人夾球跑、雙人三腿跑等項目均吸引了大量居民報名,參加拔河比賽的隊伍更是達到了96支。

於再清表示,他參加過許多運動會,但是,參加鄉鎮運動會還是第一次。長江鎮的全民健身運動會貫徹《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要求,健康、快樂、和諧,參與度廣。於再清希望全國各鄉鎮都能有這樣的運動會,廣泛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增強人民體質,而且要長期堅持下去,做到可持續發展。在拔河比賽現場,“加油、加油”的吶喊助威聲此起彼伏。拔河賽隊員、永福社區35歲的居民吳永永興奮地說:“我參加鎮上的運動會已經有三、四屆了。大家參與的積極性都很高,這屆比賽的所有項目,我們社區都有人報名。”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