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如何預防夏季感冒?

2014年07月25日12: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提前預防 解除夏季感冒小憂傷【圖】

   導語:

   感冒,是每個季節都會見到的“小病”,然而炎熱夏天給這看似不起眼的小病又添幾分不適,鼻塞咽痛,頭暈腦脹,惡心嘔吐……諸多症狀讓患者很不好受。

   夏季感冒的特點:夏季感冒就是夏季發生的普通感冒,區別於流感,它沒有傳染性。

   主要表現為發熱重一般沒有寒冷的感覺﹔出汗多但是不解熱﹔心煩,口渴,咽痛等症狀,其發生與夏季的暑熱、暑濕等特點密切相關。

   夏季感冒包括暑熱感冒、熱傷風、暑濕感冒、胃腸型感冒等多種類型,這幾種感冒的區別在於,除了鼻塞、流涕、發燒之外,又有著不同的臨床表現。

   暑熱感冒是因酷熱而生,其重要特征是熱象突出,因暑熱侵襲,出現發熱、微惡風寒、汗出熱不退、心煩、口渴、舌苔黃等症狀。

   熱傷風多因內有熱又貪涼而導致,出現鼻塞、流涕、怕風,也有些患者出現咽痛、咳嗽等,症狀相對較輕。

   暑濕感冒是指在暑濕季節裡感受暑濕之邪所導致的感冒,其症狀多見發熱、食欲不振、胸悶、頭身困重,口雖干但飲水不多等。

   胃腸型感冒則多表現為消化道症狀,如發熱、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痛、腹瀉。

   夏季感冒的預防:

   精神調劑:夏季炎熱干燥的天氣,晝長夜短,都很容易讓人產生煩躁情緒。所以應注重精神調劑,保持愉快而穩定的情緒,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熱助熱,火上加油。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