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西藏規模最大的群眾文體中心竣工並通過驗收

2014年10月30日17:2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藏規模最大的群眾文體中心竣工並通過驗收

新華社拉薩10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劉洪明)記者從北京市援藏指揮部了解到,項目總投資7.35億元、總建筑面積6.8萬余平方米的西藏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日前已全部竣工並通過驗收。這是西藏目前規模最大、功能最集中的群眾文體中心。

北京市援藏指揮部總指揮、拉薩市委副書記馬新明說,拉薩群眾文化體育中心位於拉薩市柳梧新區,佔地387畝,項目總投資7.35億,工程於2012年7月開工,也是目前北京援建拉薩項目中單體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項目。

拉薩群眾文體中心由容納2萬人的體育場、擁有4千多個座位的體育館、?牛博物館三部分組成。文體中心設有3個大型停車場,並有1萬余平方米的預留商業面積,可供文體中心投入運營后靈活開發。

記者在現場看到,主場館建筑群之間,以各種裝飾性鋼結構和圍廊相連,建筑群范圍內還搭配綠化和水系等景觀工程,獨具特色的整體造型極富現代化氣息。無論建筑規模還是建筑樣式,都將成為拉薩市的一個標志性建筑。

面積達18991平方米、鳥巢形狀的體育館今年9月投入使用后,已成功承辦了CBA西藏行和拉薩市首屆籃球聯賽兩次賽事,不但贏得了參賽運動員和觀賽觀眾的好評,還掀起了古城拉薩一股前所未有的籃球熱。

今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面積8088平方米的?牛博物館在拉薩開館試運行,這是世界上第一座以?牛為主題的國家級專題博物館。

“作為北京市對口支援拉薩市的一項重要文化創意,?牛博物館不單純是動物博物館,而是一座以?牛為載體的藏文化博物館,希望把?牛博物館打造成讓世界了解西藏的平台和窗口。”北京市援藏指揮部副指揮、西藏?牛博物館館長吳雨初說。

馬新明表示,群眾文體中心的設計充分體現了拉薩地方特點、藏族文化特色,標准超前,建成后,對提升拉薩城市形象、拉薩市民文化生活品質必將產生良好作用。(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