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識:盤點10種天然方法助降高血壓

2015年02月28日13:3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吃香蕉可降血壓!盤點10種天然方法助降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經常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藥物來控制血壓。然而,一些生活方式上小的改變就能夠幫助患者擺脫藥物,並可能恢復健康。俄羅斯“醫學論壇”新聞網便盤點10種避免高血壓的方法。

1,運動

美國弗羅裡達州心臟病研究學家表示,每天平均運動30分鐘對於降低血壓來說至關重要。

2,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鹽過量會致使血壓升高,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鉀會產生與食鹽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限制食鹽量

對於血壓正常或偏高的患者來說,限制食鹽量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4,不要抽煙

吸煙者屬於患高血壓疾病的危險人群。煙草和尼古丁會引起血壓暫時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壓形成的原因。

5,減肥

研究人員多次証實,減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壓。且體重過重會加重心臟的負荷。

6,減少飲酒

適當飲酒對血壓有益,但是過度飲酒就會導致高血壓。

7,控制緊張情緒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証明,控制緊張情緒是有效的降血壓的方法之一。

8,做瑜伽

印度學者研究發現,做瑜伽可依靠自動神經系統的作用,控制心臟跳動、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識的機體功能,以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9,拒絕咖啡因

咖啡也許可暫時振奮精神,但是對於降低血壓來說卻毫無益處。甚至對於正常人來說咖啡因也會引起短暫的血壓升高。

10,冥想

如果你想通過放鬆機體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那麼冥想不失為是一種好方法。(實習編譯:趙倩 審稿:翟潞曼)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