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全民健身歡樂太極走進北京社區

2015年05月12日17: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記者王繼晟)全民健身歡樂太極進社區大型公益活動5月12日下午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舉行。三十支太極表演隊表演交流了太極拳、太極劍、太極扇等。該活動由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廣播電視報社聯合主辦、寧聚體育、首都體育學院承辦。

太極拳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以中國傳統儒、道哲學中的太極、陰陽辯証理念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結合易學的陰陽五行之變化,以及中醫經絡學、古代的導引術和吐納術形成的一種內外兼修、柔和、緩慢、輕靈、剛柔相濟的傳統拳術。

北京廣播電視報社自2013年7月開始組織“全民健身 歡樂太極進社區大型公益活動”,旨在倡導太極文化及太極拳在現實生活中對於疏導壓力、舒緩心靈的作用,同時體現太極修心的方法,提倡和諧社會和順其自然等太極精神。近兩年來,已經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先后在北京的玉淵潭、鳥巢、大觀園、龍潭湖公園等三十幾個站點組織了百余場太極推廣公益活動,得到了太極愛好者的喜愛和大力支持。據統計,約有三十多個社區15萬以上的人次參與。本次太極交流盛會得到怡寶和寧香閣茶藝的參與贊助,匯聚了三十支來自社區、大學、企業太極隊伍的近四百名太極愛好者參與,集中展示全民健身太極推廣公益活動的工作成果。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