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7個妙招減體重:吃飯“記賬” 飯后散步

高峰

2015年05月20日10:3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減輕體重有助於控制血糖。如能堅持下面介紹的這幾個小方法,減重並非難事。

1.改用小一號的餐具吃飯。用大號盤子吃飯的人總會認為攝入的食物量少,從而導致吃得更多,用小盤子吃飯則反之。

2.餐前喝點水。喝水可以使人盡快產生吃飽的感覺,能防止糖尿病患者吃得過多。也可以用蔬菜沙拉或低鹽低脂的湯來代替水。

3.吃飯“記賬”。把每天吃的東西記下來,可以有效地跟蹤和控制食物的攝入量。

4.多站起來活動。一天當中如能經常起身做一些小動作保持身體活躍,對控制體重也大有幫助。可以在辦公桌上放一個計時器,每隔30分鐘提醒自己起來活動一下。

5.吃飯時別看電視。吃飯時看電視或做其他事情,往往會吃得更多。吃飯時應該集中精力,專心享受食物。

6.飯后散步。飯后散步是控制體重和血糖的好方法。飯后散步15分鐘,血糖控制效果好過早晨或晚上散步45分鐘。

7.別餓著自己。控制飲食並不意味著忍飢挨餓,要確保規律、平衡的飲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一樣都不能少。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