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高等院校健身氣功比賽在安徽池州落下帷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5年07月24日10:48

全國高等院校健身氣功比賽在安徽池州落下帷幕
下一頁

人民網池州7月24日電(記者王繼晟)為期3天的“羅麥杯”2015年全國高等院校健身氣功比賽23日在安徽省池州市圓滿落下帷幕。本屆比賽吸引了包括清華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在內的全國90所高等院校共450人報名參加,比賽規模和社會影響較去年有顯著提升。從2010年首次創辦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5屆,為健身氣功項目在高校的普及與推廣起到了重要作用。

健身氣功是我國正式開展的第62個體育項目。近年來,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和八段錦四種功法的推廣普及工作已經覆蓋各省區市,並走進高等學校、廠礦企業、城市社區和鄉鎮農村。

比賽分為集體和個人兩大項,其中集體項目為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和八段錦,個人項目在集體4項的基礎上增設了競賽功法。普及功法採用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縮編的6分鐘普及功法為技術規范。競賽功法採用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發行的《健身氣功競賽功法》教材為技術規范。

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安徽省體育局主辦,安徽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安徽九華山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並由北京羅麥科技有限公司創建的專門從事公益慈善活動的基金會——啟明公益基金會冠名贊助。集體賽設立一二三等獎,個人賽各項目男、女分別錄取前8名,並繼續設立體育道德風尚獎。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賽進行了團體總分排名。

經過3天的緊張角逐,上海體育學院、北京體育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等11支代表隊獲得八段錦集體賽一等獎,武漢體育學院、江西師范大學、成都體育學院等9支代表隊獲得易筋經集體賽一等獎,上海體育學院、成都中醫藥大學、成都體育學院等8支代表隊獲得五禽戲集體賽一等獎,武漢體育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成都大學等8支代表隊獲得六字訣集體賽一等獎﹔在普及功法個人賽項目中,廣州中醫藥大學代表隊林元凱獲得易筋經男子個人賽第一名,上海體育學院代表隊翁續曄獲得五禽戲男子個人賽第一名,重慶郵電大學代表隊胡福金獲得六字訣男子個人賽第一名,上海體育學院代表隊趙東升獲得八段錦男子個人賽第一名,武漢體育學院代表隊杜娟獲得易筋經女子個人賽第一名,遵義師范學院代表隊王芳獲得五禽戲女子個人賽第一名,桂林旅游高等專科學校代表隊張麗獲得六字訣女子個人賽第一名,北京體育大學代表隊袁點獲得八段錦女子個人賽第一名﹔在競賽功法個人賽項目中,武漢體育學院趙贊獲得易筋經男子個人賽第一名,遵義師范學院代表隊楊建獲得五禽戲男子個人賽第一名,成都大學代表隊徐宏獲得六字訣男子個人賽第一名,成都體育學院代表隊應凱杰獲得八段錦男子個人賽第一名,成都中醫藥大學代表隊唐玥獲得易筋經女子個人賽第一名,上海體育學院代表隊劉瑞雯獲得五禽戲女子個人賽第一名,河南大學代表隊李晨露獲得六字訣女子個人賽第一名,廣州中醫藥大學代表隊劉艷君獲得八段錦女子個人賽第一名。

據悉,為使賽制更加規范與公平,健身氣功高校比賽將於2016年開始進行甲、乙分組,2015年度排名前30名的院校代表隊歸入甲組,其余院校代表隊歸入乙組。視比賽情況實行升降級制度。這是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繼2014年將健身氣功普及功法比賽縮編為6分鐘賽制后的又一大賽制改革舉措。

【1】【2】【3】【4】【5】
下一頁

(責編:楊磊、胡雪蓉)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
    2. 2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
    3. 3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陳雨…
    4. 4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馬龍奪得…
    5. 5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雙:王懿律/…
    6. 6這屆奧運會的觀眾有多成熟?都學…
    7. 7東京奧運會:江燕獲賽艇女子單人…
    8. 8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男雙:中國組合…
    9. 9“期待北京冬奧會將奧林匹克運動…
    10. 10東京奧運會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