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橫渡杯”北京業余游泳公開賽舉行

2016年01月24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池建(左一)給獲獎選手頒獎
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池建(左一)給獲獎選手頒獎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記者李長雲)2016“橫渡杯”北京業余游泳公開賽暨中國少年強橫渡游泳公開賽啟動儀式,23日在北京體育大學游泳館舉行。橫渡杯賽事吸引了近百名少兒游泳愛好者參與活動,他們在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四個單項上展開了激烈角逐,選手中年齡最小的還不滿6歲。

本項賽事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計劃,推動全民健身游泳活動廣泛開展,宣傳普及水域安全知識技能,為廣大游泳愛好者搭建起展示自身體育才能、相互交流學習、創造良好成績的平台。十余年來,累計有數萬人次青少年學生和市民在北京市業余游泳分站賽中分享快樂,得到歷練。北京體育大學社會體育系主任張健表示,中國少年強橫渡游泳公開賽是採用充氣型器材,面向青少年的新型游泳類賽事。

作為2016年北京市業余游泳分站賽中的重要一站,“橫渡杯”賽保持了廣泛吸納社會力量辦賽,專業性、公益性兼備,無游泳技能要求的報名門檻,不分年齡、性別、國籍均可參與的辦賽模式等諸多原有特色,賽事已經逐漸被常年堅持游泳健身活動的人們所接受,形成一定的市場氛圍,對推動北京地區全民健身游泳活動的普及開展,起到積極的引導和示范作用。十余年來,累計有數萬人次青少年學生和市民在北京市業余游泳分站賽中分享快樂,得到歷練。另據賽會介紹,參賽運動員可憑借比賽成績辦理相應《全國游泳鍛煉等級標准達標証書》,推動進一步落實推廣《全國游泳鍛煉等級標准》。

在本次橫渡杯賽上,北京體育大學社會體育系主任張健博士也隆重對外發布了中國少年強橫渡游泳公開賽的相關賽事消息。張健對記者表示,中國少年強橫渡游泳公開賽是採用充氣型器材,面向青少年的新型游泳類賽事。賽事特色是用充氣型游泳池模擬真實的公開水域游泳橫渡環境,按參與者能力和年齡分組。張健介紹,比賽模擬的環境涵蓋了我國大部分江河湖海等適合進行橫渡游泳地理環境,參與者可以零距離體驗橫渡黃河壺口瀑布、長江三峽等我國著名景觀,鍛煉游泳技能的同時還能夠學習到相關地理知識,寓教於樂。目前賽事相關籌備工作正穩步推進。

本次橫渡杯比賽由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英東游泳館、北京體育大學主辦,北京昊月星濤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中意明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北京欣智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橫渡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贊助。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