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突破極限 第二屆南山自由滑雪雙板公開賽完美落幕

2016年01月26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馬劍)1月24日,“第二屆南山自由滑雪雙板公開賽”在南山滑雪場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位雙板自由滑雪愛好者齊聚南山麥羅公園,奉獻了一場視覺盛宴。

12歲的Tony騰空瞬間

大部分參加“第二屆南山自由滑雪雙板公開賽”的選手為業余滑雪愛好者,有互聯網從業者、設計師、銷售、教師等職業。參賽者年齡跨度非常大。一個月前在南山麥羅公園10米台上成功完成團身轉體1080的高難度動作,樹立國內雙板自由滑雪項目業余滑手跳躍水平新裡程碑的陳江濤今年已經40多歲。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是2005年出生的楊日暄,而年僅12歲的Tony則敢於挑戰9米大跳台。

本屆比賽分為自由滑雪果醬賽和自由滑雪障礙技巧賽(SlopeStyle)比賽,參賽選手報名時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其一或兩場比賽均報名。和空中技巧、U型場地或是雪上技巧等其他比賽項目不同,Slopestyle項目在全世界有著無數的愛好者。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中, Slopestyle項目第一次被列為奧運比賽正式項目。自由滑雪進入中國的歷史並不長,但在短短十年內發展迅速,第二屆自由滑雪雙板公開賽也是國內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自由滑雪雙板Slopestyle比賽。

果醬賽最具風范獎——王子健

在果醬賽中,幾十位選手在場地內自由選擇合適的跳台和鐵杆箱子等7個道具進行滑行,做出自己最拿手的動作,來自新西蘭的國際裁判隊伍根據選手的表現評分,並選出每組跳台或道具上表現最好的滑手以及各種趣味獎項獲得者。作為重頭戲的Slopestyle項目比賽在下午進行,女子組中,德國滑手Kea以兩個360轉體抓板和鐵杆道具上的完美滑行奪冠﹔男子組中,德國滑手Gucci完成了540 cork以及倒滑540等高難度動作,最終奪冠。

本屆比賽男女組冠、亞軍將在今年8月啟程,去往新西蘭Cardrona滑雪場滑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