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第三屆“橫渡杯”泳跑兩項賽舉行

2016年02月01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30日下午,2016第三屆“橫渡杯”泳跑兩項賽在北京體育大學游泳館舉行,比賽涵蓋游泳和跑步兩項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比賽共設迷你組和體驗組兩個組別,迷你組賽程游泳500米,跑步2000米﹔體驗組賽程游泳1000米,跑步4000米。本項賽事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計劃,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廣大健身運動愛好者搭建起展示自身體育才能、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

橫渡杯泳跑兩項賽吸引近百名游泳跑步運動愛好者參與活動,他們來自社會的各個崗位,平時在工作之余都堅持參與游泳或者跑步運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採用的是自主計時,組委會官方不計名次,鼓勵完成比賽,挑戰自己,凡完成比賽就可以獲得完賽証書。選手們可以賽后自行與他人比較成績,相互提高,也可以跟自己平時鍛煉成績相較。

作為一項具有3年歷史的全民健身類的創新賽事活動,泳跑兩項賽保持了專業性與娛樂性兼備,無報名門檻,不分年齡、性別、國籍均可參與的辦賽模式等諸多特色。賽事已經逐漸被常年堅持游泳跑步健身活動的人們所接受,許多選手都是通過跑友群或運動論壇等形式知曉賽事並主動報名參加的。

賽事的主要創意人,北京體育大學社會體育系主任張健博士對記者表示,游泳和跑步是目前國內比較普及的兩項健身運動項目。但是長時間,長距離從事任何一項體育運動都有可能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也容易喪失興趣,使人覺得枯燥乏味。所以泳跑兩項賽就是把游泳和跑步兩項運動結合起來,依照北京體育大學運動專家團隊的實驗結果,確定合理的健身和比賽距離,可以更好地幫助廣大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幫助他們在健身活動中取得更好的效果。同時,兩種運動的結合相比於一種運動更加豐富,水陸結合,項目的轉換讓參與者有更多的新鮮感和趣味。

本次泳跑兩項賽由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北京橫渡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北京體育大學提供場地支持。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