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中國盤縣女子山地馬拉鬆舉行

2016年04月27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出發瞬間 胡 木攝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2016“中國盤縣杜鵑杯女子山地馬拉鬆”日前在國家生態體育公園——烏蒙大草原舉行。本次比賽共設置了半程組、10KM組以及3KM體驗組,其中半程組賽道全長21.0975KM,海拔在2752M--2512米,累計爬升694米。

這是我國第一次舉辦的女子山地馬拉鬆,雖說舉辦地是在地處貴州西陲的古銀杏之鄉——盤縣,賽道海拔高,參賽運動員又僅限於女運動員,但主辦地的熱情、賽道的美景、盛開的高山杜鵑還是吸引了來自全國18個省市自治區以及肯尼亞、荷蘭等七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巾幗英豪參賽。

4月23日,經過激烈角逐,來自中國的丁常琴以1小時28分28秒的成績榮獲半程組冠軍,TowettCynthiaChelang(肯尼亞)、楊夢(中國)分別以1小時30分39秒、1小時32分26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來自六盤水的牛麗華以42分23秒的成績榮獲十公裡組冠軍,王興菊和盤紹美分別榮獲十公裡組亞軍和季軍。

半程組冠軍丁常琴說,“這是第一次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比賽,又面臨低溫和大霧等挑戰,但還是在當地民眾的熱情、志願者的細微服務,以及完善的賽事保障下才取得不錯的成績”。

來自荷蘭的SASKIAVANDERSTAP,作為曾經獲得北京長城半程馬拉鬆冠軍的選手,本次賽事以2分之差沒有進入前六名,但她表示一點都不遺憾,這是她第一次來到貴州,組委會提供的紀念版跑者啤酒、大草原生態的烏蒙套餐都是她在世界各地比賽中極少看到的賽事服務,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參加比賽。

本次女子山地馬拉鬆賽舉辦期間,盤縣烏蒙大草原還同期舉辦了草原音樂節、風箏節等系列活動。盤縣縣委副書記李睿表示,系列活動在兩天的時間裡共吸引了20多萬游客,是盤縣以“賽”促“旅”,開發山地旅游,打造全域旅游的成功嘗試,也歡迎世界各地的客人到盤縣旅游興業。

女子半程組冠軍丁常琴到達終點 胡 木攝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