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徒步中國·百色"地心之旅"全國徒步大會落幕

2016年04月2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00多名徒步隊員出發壯觀的場面
400多名徒步隊員出發壯觀的場面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馬劍)徒步中國·百色“地心之旅”全國徒步大會4月22日至4月24日在廣西百色市凌雲縣落下帷幕。共有來自北京、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南、四川、湖北、湖南、廣東、附件、青海、雲南、貴州、浙江、廣西、上海、山東、甘肅等18個省市自治區的36個團隊共4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最終,有271人完成了全部兩天的比賽。另外,今年也是全國徒步大會百色站的第二年,按照規定,2015和2016兩年全部完賽的61名隊員還獲得了兩年完賽的畢業証書和獎牌。

本次比賽由中國登山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辦。樂業縣人民政府、凌雲縣人民政府、百色市體育局、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承辦。

本次比賽23日的線路位於樂業縣境內,線路以天坑和溶洞為主,而24日則是在凌雲縣舉行,風光秀麗旖旎。兩天風格迥異的徒步行程讓所有參會隊員大呼過癮。

23日的線路全長18公裡,線路經過著名景區大石圍天坑群,隨后要接連穿越幾個難度很大的溶洞,其中,離終點最近的紅玫瑰大廳是亞洲第二地下大廳,為了不破壞溶洞本來的地質結構,線路全部是按照洞體自然結構設計,所以身上弄上泥水自然是難以避免的。但是紅玫瑰大廳裡獨特的鐘乳石景觀還是讓大家覺得大開眼界。一位從湖南遠道而來的徒步隊員已經是第二次來參加“地心之旅”,“我們家那邊沒有天坑和溶洞,去年走了一次,感覺非常震撼,今年終於走完了線路,我可以順利畢業了,特別開心。”而來自北京的徒步隊員也有不同的感受:“我覺得我們現在都有大城市病,很少有機會去到大自然裡大聲地喊一喊走一走,今天在青山綠水中行走,感覺特別開心。”

24日的線路和23日相比,雖然沒有了難度較大的溶洞,但是17公裡的路程中隻有4公裡的硬化路面行走起來比較容易,其他13公裡全部為山路。近期正值廣西的雨季,濕滑而泥濘的道路給隊員們增加了不少難度,但是卻沒有影響他們的速度,第一名隊員到達第一個補給點的時間比預計時間快了將近20分鐘。凌雲的風景和樂業的險峻形成鮮明對比,層層疊疊的梯田,晶瑩剔透的浩坤湖充滿了細膩而玲瓏的情調。眾所周知,凌雲是白毫茶的故鄉,整個徒步行程也仿佛彌漫著濃濃茶香,組委會更是在終點為運動員們准備了凌雲著名的冷泡茶,讓大家飲茶解乏。

百色戶外運動資源豐富,氣候濕潤溫暖,非常適合戶外運動的開展,此前,百色國際山地戶外挑戰賽已經做成了百色的新城市名片。而全國徒步大會在百色舉辦兩年以來,也做成了百色的精品賽事。

全國徒步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推出的集運動、旅游、娛樂為一體的徒步穿越項目,以全民健身為主旨,以長距離毅行和群眾性體育活動相結合的形式,普及徒步和山地戶外運動,打造中登協標志性徒步運動新品牌。並且將通過徒步形式,全方位認知中國,實現全民健身的目的。徒步中國則是以全國徒步大會為基礎,以完成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為目標,以徒步這種最為健康的戶外運動形式全方位認知中國。截止到目前,徒步中國的足跡已經遍布全國的15個省。今年,徒步中國還將在重慶武隆、青海湖、甘肅張掖、貴州興義和黑龍江五大連池等地進行多站賽事。預計在5-8年內走遍中國。

徒步愛好者可通過徒步100網和徒步100微信公眾號報名以及了解更多賽事信息。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