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全民健身萬裡行跑進南寧 掀起新一輪輕鬆熱潮

2016年05月2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記者馬劍)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和南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 “2016全民健身萬裡行”輕鬆跑活動日前首次登陸南寧。南寧不僅是廣西的掌上明珠,全國十大宜居城市之一﹔且體育氛圍濃厚,曾是第45屆世界體操錦標賽的舉辦地。本次“輕鬆跑”跑進南寧,旨在讓綠都市民盡情揮洒運動的活力和健身的快樂。

盡管是炎炎盛夏,但21日一早就有不少跑友陸續來到風景優美的南湖公園,興致勃勃地為即將開始的環湖5公裡輕鬆跑做准備。本次跑步地點可謂條件優越,跑友們不僅可以欣賞頗具特色的亞熱帶園林和碧波瀲灩的南湖風光,還可全方位體驗南湖公園專用跑道,採用的新型透水瀝青材料有效提升了跑步的舒適感,帶給跑者更加高大上的路跑體驗。

在這個激情似火的季節,在動感的音樂聲中,幾名身姿矯健的健身教練上台,為台下數千跑者帶操熱身。而馬山會鼓、扁擔舞等富有濃郁壯族特色的表演,也讓跑者們感受到獨具一格的少數民族風情。

本次輕鬆跑特邀嘉賓——2014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軍李堅柔和北京奧運會體操女子團體冠軍、多個世界冠軍獲得者程菲來到輕鬆跑現場,號召大家隨時隨地享受運動的快樂和健身的魅力,並向眾多輕鬆跑跑友們傳授科學跑步的方法和健身小竅門,贏得了大家的陣陣喝彩。隨著裡約奧運會的臨近,輕鬆跑活動現場也體現著奧運元素,響應 “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的理念。

隨著發令槍響起,超過3000名輕鬆跑跑友將輕鬆進行到底,跟隨奧運冠軍的步伐,從南湖公園的名樹博覽園出發,沿南湖湖邊一路奔跑,南國景色一覽無余。五公裡的路程不長,但有些上了年紀的跑友難免跟不上年輕人的步伐。在奧運冠軍的鼓勵下,他們紛紛邁開大步,將全民健身進行到底。活動不計名次,重在參與。不論男女老少,大家或成群結隊或三兩成形,一路歡聲笑語,熱情蓬勃的活力感染了許多路人,整個綠城籠罩在一片積極蓬勃的氣氛中。

跑后的“輕鬆跑嘉年華”,為跑者帶來了“竹竿陣”“拋繡球”“三人板鞋”等民間表演、跑后恢復指導、“腳蹼跑”“趣味跳繩”等健身小游戲、互動拍照等環節。現場不僅設置了時下流行的微信打印機和3D畫拍照,為廣大輕鬆跑跑友帶來了全新的“輕鬆”體驗﹔更結合今年裡約奧運會這一體育熱點,設置了奧運加油互動拍照板等,召大家為奧運加油,為中國健兒助威。

體育總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姜興華,體育總局人事司編制勞資處副處長雷燕,2014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軍李堅柔,北京奧運會體操女子團體冠軍程菲,嘉康利公司大中華區總裁黃海濤等嘉賓出席了2016“全民健身萬裡行”南寧站輕鬆跑活動。

2016全民健身萬裡行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南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體經紀管理有限公司推廣,來自美國的天然營養品品牌嘉康利公司獨家冠名贊助了全年活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