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留動中國東南賽區團體賽落下帷幕

2016年05月23日10: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記者馬劍)第二屆“留動中國”在華留學生陽光運動之旅東南賽區比賽日前在揚州大學圓滿結束。本次比賽從5月19日進行到5月21日,各參賽隊在本次比賽中發揚了體育精神,為留學生在華的文化交流活動起到了促進作用。

留動中國東南賽區5月21日在揚州進行了最后一項定向越野比賽的爭奪。相比緊張的競賽氛圍,各參賽隊員顯得格外興奮,紛紛拿出相機合起影來,不同的參賽隊伍之間也相互合影,記錄下這三天比賽給他們帶來的珍貴友誼。上午8點40分,各棒隊員分別被帶到指定地,隊員們摩拳擦掌,蓄勢待發。9點整,比賽正式開始,各隊第一棒隊員像離弦之箭飛奔而去,開始為團隊榮譽冒雨拼搏!比賽過程中,各位隊員拼盡全力,來自揚大外院“譯馬當先”社團的志願者們也為比賽的順利進行添了不少力。

“雖然今天風雨交加,但運動員們還是活力四射,因為這是唯一一場戶外運動項目,大家都卯足了勁兒,想取得滿意的成績。讓我感受最深的一點是今天天氣很糟糕,但這反而促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凝聚力,沒有參加比賽的成員也后方為同學們加油鼓勁兒,我們向運動員和裁判員們致敬!”濟南大學領隊鄧老師告訴記者。

中國石油大學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Egor,在他完成自己的任務之后已經渾身濕透,但他的臉上依然洋溢著燦爛的微笑:“雖然我平時也愛打打籃球做做運動,但像定向越野這樣極具趣味性的活動我還是第一次參加,尤其是在這麼大的雨中和隊友們一起拼搏的感覺很刺激!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濟南大學負責第二棒的是一名叫崔惠珍的韓國女生,“今天風太大了,加上我身體不適,這提高了我完成踢毽子任務的難度,但要贏的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所以我堅持下來了!另外在比賽之外,我認識了很多其他大學新朋友,畢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

來自土庫曼斯坦的白明東表示:“我們團隊特別享受這次比賽,在比賽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開拓了我們的眼界,也加深了我們對中國的文化認同感。之前還一起去了東關街,品嘗了揚州美食。

“我相信參加這次比賽的所有隊伍都很投入,在比賽中我們不僅收獲了知識還收獲了友誼。聽到有很多其他大學的隊友夸獎我們學校,作為'東道主'我感到很驕傲。”揚州大學代表隊成員吳家馳說道。

比賽結束后,所有參賽人員出席了此次留動中國運動會的閉幕式。閉幕式上,大會公布了比賽最終結果。獲得定向越野比賽第一名的是東華大學代表隊,第二名是華僑大學代表隊,第三名則是濟南大學代表隊。此外,武漢大學,安徽師范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浙江科技學院分別獲第四至八名。

最后,留動中國東南賽區團體前三花落東華大學、華僑大學以及浙江科技學院這三所大學。

“留動中國”是教育部發起的、面向在華30萬外國留學生打造的文化活動品牌,以體育賽事、文體才藝表演為紐帶,展示在華留學生的健康積極形象和青春風採,促進在華留學生對中國的全面了解,並通過中外學生團隊協作實現中外學生交流與融合。2016年度“留動中國——在華留學生陽光運動文化之旅”活動,是目前在華留學生參與的最大規模的體育文藝活動,受到了各地政府、各大學校以及多家主流媒體的關注,為在華留學生創造了更好的第二課堂,也為留學生減少了離開祖國學習的不適,更是以一種輕鬆活潑的方式促進中外學生的交流。這一活動的成功舉辦,為中國與世界友好交流搭建了堅實的橋梁,更吸引了更多外國留學生在華交流、學習和深造。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