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全國休閑海釣邀請賽開戰 60名精英釣手參與爭奪

2016年06月06日1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馬劍)作為中國最具知名度的海釣賽事之一,2016“魯海豐杯”全國休閑海釣邀請賽3日在青島魯海豐海釣基地拉開戰幕。

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20支勁旅共計60名精英釣手參與爭奪,賽事為期兩天,分為船釣賽、路亞賽2個項目,設有“總重獎”“單尾重量獎”“船長獎”三個獎項,獎金總額達人民幣8萬元。

對於本次賽事的舉辦,“游釣中國”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紀經建指出,賽事有力推動了中國海釣運動的健康發展,對於中國釣手提高海釣技術與水平,加強中國海釣選手之間的團結互助和友誼交流,起到了決定性作用。“中國海釣運動正受到越來越多沿海地區政府的重視,”他強調,賽事舉辦地通過豐富的海洋漁業資源,融入旅游元素,發展藍色經濟,為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和漁民生產方式轉變帶來了良好效應,“休閑游釣的發展需要競技層面的引帶作用,這樣一來,相關設施也會得到逐步完善。”

組委會負責人、山東省休閑垂釣協會副秘書長王熙杰表示,海釣運動的最大特點就是釣手能夠帶動各自家庭參與進來,“這個項目的市場空間很大,消費水平並不會成為阻礙海釣運動發展的原因。”據他透露,目前中國垂釣參與者近一億人,僅海釣愛好者就至少在一千萬以上。

除賽事之外,組委會當日還舉辦了旨在推介山東各大海釣基地的“漁夫垂釣”品牌推介活動,以及魚苗放歸大海活動,參賽者和嘉賓等人將4萬尾斑石鯛放歸大海。王熙杰告訴記者,經過2年的全力推進,目前山東地區15處海釣基地已經達到了“初具規模,達標運營”的預期,山東地區已經評定有23個省級釣場。

3日的比賽結束后,國內勁旅上海樂伯樂俱樂部暫居第一。“我們就是沖著冠軍來的,”該隊主力谷建佳告訴記者,為了在本次賽事中取得好的成績,他和隊友做了充分的准備,因此信心很足。“如果最終奪得冠軍,我們就會以‘跳海’的方式慶祝勝利。”在他看來,盡管中國海釣的發展相對較晚,但近兩年發展很快,“我有信心有一天代表中國去參加世界最高水平海釣賽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