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全國休閑海釣邀請賽落幕 上海隊不敵“風力”屈居亞軍

2016年06月06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記者馬劍)經過2個比賽日的激烈爭奪,2016“魯海豐杯”全國休閑海釣邀請賽4日在青島魯海豐海釣基地落下戰幕,此前保持領先的上海樂伯樂隊受困於風力過大,最后關頭被逆轉屈居亞軍,北京海狼隊奪得冠軍。

作為中國最具知名度的海釣賽事之一,本次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20支勁旅共計60名精英釣手參賽,比賽分為船釣賽、路亞賽2個項目,設有“總重獎”“單尾重量獎”“船長獎”三個獎項,獎金總額達人民幣8萬元。

當日,由於天氣原因,比賽由原定的船釣賽改為路亞賽,而風向也成為左右比賽的主要因素。因釣位不佳,此前位居第一的國內勁旅上海樂伯樂俱樂部備受風力影響,遲遲沒有漁獲的他們最后關頭被反超,冠軍被北京海浪俱樂部搶走,上海隊隻得屈居亞軍,煙台隊位居第三。

賽后,上海樂伯樂隊選手谷建佳對於結果略感遺憾,在他看來,雖然准備充分,但比賽最終還是輸給了“運氣”,“這恰恰體現出海釣運動的不確定性。”他說,與其他戶外運動不同,海釣比賽的結果往往與自然環境關系更加緊密,“這也是這項運動的最大魅力所在,”他說,正是在與大自然的“較量”中,釣手的技術得以提升。“我的目標是下一場比賽,”他說。

“單尾重量獎”被濟南路亞女子隊獲得。值得一提的是,該隊擁有一名韓國女釣手優娜。“我感到好興奮,”她用中文對記者說,這是自己第一次來中國比賽,而首次參賽就能有所斬獲,讓她對於未來出戰中國的海釣比賽更有信心。“這裡和韓國的比賽環境差不多,我感到很親切。”

此外,組委會還在比賽之余安排了旨在推介山東各大海釣基地的“漁夫垂釣”品牌推介活動,以及魚苗放歸大海活動,共有4萬尾斑石鯛被放歸大海。對此,賽事負責人、“游釣中國”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紀經建指出,賽事鼓勵人們遠離都市,走進自然,通過垂釣的方式感悟“萬類霜天競自由”的意境,並引導人們擁有“保護生存資源和魚類生存環境”的理念,實現釣魚運動倡導的“尊重規則,享受垂釣”理念。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