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輕鬆跑恰逢端午 全民健身萬裡行熱潮席卷島城

2016年06月12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記者馬劍)6月11日,正值端午節假期。對島城人民來說,他們又多了一種度假的方式——參加全民健身萬裡行輕鬆跑青島站。本次輕鬆跑活動再次跑進青島市百果山森林公園,這也是全民健身萬裡行活動第四度走進這座有“東方瑞士”之稱的濱海城市——青島,讓島城市民親身感受科學健身和跑步的樂趣。

本次輕鬆跑的活動地點——青島百果山森林公園,素有“生態天然氧吧”的稱號,它曾是2014世界園藝博覽會的舉辦地,也是國家3A級旅游景區,是人們休閑、觀光的好去處。本次輕鬆跑正值端午假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觀光度假。超過3000名跑友集結於此,遠離平日裡的城市喧囂,共同感受大自然的原始生態之美。

熱身環節,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為活動獻上了活潑的健身啦啦操表演,島城老人們的柔力球展示得到了現場跑友的叫好。隨著動感音樂聲響起,當地健美操協會帶來的健身操舞表演更是奪人眼球。

在現場的熱烈氣氛中,本次輕鬆跑特邀嘉賓——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射箭冠軍張娟娟來到了活動現場,向眾多輕鬆跑跑友們傳授科學跑步的方法,號召大家積極參與健身,享受運動的快樂和健身的魅力。發槍過后,跑者們緊隨奧運冠軍的步伐,從公園入口的曲水路出發,途徑熙春路所在的中華園,繞環山東路折返,路過極負盛名的音樂噴泉和鮮花大道,一路的秀麗風景使得大家不由得放慢腳步感受美景。在泱泱跑者中,既有專注於速度耐力的跑步愛好者,也有參與者將輕鬆跑演繹為端午親子游,全家老少齊上陣。現場一時間其樂融融。在活動現場,參跑者身著活動T恤即可免費入園。很多來游覽的游客雖沒有報名,也被現場氣氛感染,加入了跑步大軍的行列。

跑步結束,則是輕鬆嘉年華環節。眾多參與者現場參與小游戲,跟隨健身教練做跑后拉伸,與3D畫合影留念……也有很多人興致勃勃坐上觀光纜車,深度暢游森林公園。公園不僅風景獨特,各種設施也相當齊全——百果園主題館、夢幻影院、音樂噴泉、植物園……在人們的歡聲笑語和跑者們的汗水中,島城市民以輕鬆跑步和快樂運動的方式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端午節。

2016全民健身萬裡行青島站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辦,青島市體育局承辦,青島世園國際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協辦,中體經紀管理有限公司推廣,嘉康利公司獨家冠名贊助了全年活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