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將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和河北蔚縣舉行

2016年06月1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 一項別開生面的全新體育文化綜合項目——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將於仲夏之際的7月上、中旬舉行。其中,7月8日-11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進行,7月16日-18日在河北省蔚縣進行。大會主承辦單位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今天在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新聞發布廳宣布了這一消息。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是集體育健身、戶外運動、休閑旅游、民族文化為一體的全民健身運動平台。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辦,在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指導下,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組委會、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烏蘭察布市旅游局、烏蘭察布市體育局、河北省體育局、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張家口市體育局、張家口市旅游局、蔚縣人民政府、丹東市委市政府、丹東市旅游局、丹東市體育局、海南省旅游委主辦,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烏蘭察布旅游建設集團、內蒙古神州動力體育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蔚縣和盛旅游開發有限公司、露營之家(河北)全球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為承辦單位。

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確定了以下重點活動: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烏蘭察布站、蔚縣站開閉幕式,戶外露營裝備展覽會,房車(汽車)露營嘉年華,“奧運冠軍領跑”,馬拉鬆彩跑十分賽,烏蘭察布文化美食節,烏蘭察布國際露營文化音樂節,烏蘭察布體育旅游產業發展論壇﹔蔚縣奧運明星領銜“馬拉鬆健康跑”,廣場舞、太極拳、民間武術表演,體驗古韻徒步尋寶活動,環水庫自行車騎行大賽,休閑垂釣大賽,房車(汽車)巡游嘉年華活動,木瓜杏採摘節,體育旅游、體育消費、體育產業發展論壇等。

據悉,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活動組委會已經成立,中國體育記者協會主席、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委會副主席張海峰,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冀運希,薩馬蘭奇基金會秘書長高希生,河北省體育局局長何江海,烏蘭察布市副市長韓軍,中共蔚縣縣委書記劉書鋒出任名譽主任。

倫敦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選手郭偉陽在會上講話

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暨簽約儀式上,烏蘭察布市副市長曾萍、河北省蔚縣縣長王樹國分別與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露營之家伙伴計劃總裁李守文正式簽約。

中國體育記者協會主席、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委會副主席張海峰,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李東奇、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副市長曾萍,薩馬蘭奇基金會高級顧問高希生,中共河北省蔚縣縣委書記劉書峰,蔚縣縣長王樹國,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露營之家伙伴計劃總裁李守文,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業務四部處長蘇寶生,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委陳建生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張海峰受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冀運希委托,向國際露營大會表示祝賀的同時,祝願全民健身運動開展得更加蓬蓬勃勃,為民族復興提高國民身體素質,為實現體育強國夢做出新的貢獻。曾萍、王樹國和李守文也分別致詞,對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的舉行,表示了熱烈祝賀,稱贊活動為更廣泛地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做出了貢獻,並以積極參與全民健身、推動體育文化休閑的形式,為2022北京冬奧會做有力的宣傳,他們在講話中一致祝願大會取得圓滿成功。倫敦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選手郭偉陽也興致勃勃趕來,對大會表達了美好祝福,他呼吁大家都積極行動起來,熱愛體育運動,投身體育運動,共同建設體育強國。據了解,大會活動期間,也會有一些著名的運動員或退役明星參與進來,共襄盛舉。

會上,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還分別與凱撒旅游國際旅行社、千龍網中國首都網、微賽時代體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進行了中國國際露營大會TOP計劃合作伙伴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此外,內蒙古神州動力體育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和烏蘭察布市旅游集團簽署了首屆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協議書。張家口德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市場開發部簽署了張家口露營之家合作服務中心落地協議。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建設的大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全民健身熱潮中的體育休閑活動越來越興旺,特別是以房車露營、越野、野營、自行車騎行等為代表的新興項目倍受歡迎,在這樣的大背景大市場下,一種集體育健身、體育休閑與體育旅游於一身的全新的體育文化消費——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模式,便應運而生了。參加者越來越多,越來越踴躍,影響力也越來越大。而本屆大會從場地的設置上,也體現了活動的豐富性。

大會的舉辦地烏蘭察布和蔚縣歷史厚重,一以草原風光著稱,烏蘭察布是距離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有3萬年前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草原,還有干旱、半干旱草原和戈壁草原,猶如來到草原地質博物館﹔一以古都文化聞名,蔚縣是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仁用杏之鄉、中國民間藝術之鄉、中國剪紙藝術之鄉、中國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烏蘭察布和蔚縣兩地都擁有大量旅游資源,有些還是得天獨厚的,每年都吸引許許多多的的旅游愛好者前往。而這正是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選址烏蘭察布和蔚縣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前,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先后在海南島和千島湖舉行過,而烏蘭察布與蔚縣既是首次引進國際露營大會,同時也是該項目首次在我國北方地區舉行。

會后,蔚縣縣委書記劉書峰、烏蘭察布市旅游局副局長趙亮、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李守文、北京微賽時代體育科技有限公司總裁侯昱華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就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烏蘭察布站和蔚縣站的籌備情況,以及露營大會的未來願景等問題接受了媒體的專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