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加拿大 “盛達”熊貓杯乒乓球賽在多倫多落幕

2016年06月22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為冠軍香港隊頒獎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記者王繼晟)由加中交流協會主辦歷時兩天的2016加拿大 “盛達”熊貓杯國際乒乓球邀請賽,19日在多倫多密西沙加市圓滿結束。來自中國的奧運冠軍陳龍燦、世界冠軍李惠芬率隊參賽。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為獲獎代表隊頒發獎杯。

本次大賽為加中兩國乒乓球愛好者提供了向奧運和世界冠軍學習並同台競技的機會,兩天賽事共吸引了近千名乒乓球愛好者觀賽。共有來自加拿大和中國的34支參賽隊伍,奧運冠軍陳龍燦帶領四川蓋網隊、世界冠軍李惠芬帶領中國香港隊赴多倫多參賽。陳龍燦對加拿大參賽選手贊賞有加,認為潛力大,有發展空間。

中國香港隊、加拿大國家隊、中國四川蓋網隊分別獲得專業隊(A組)冠、亞、季軍﹔安徽隊、BMO之友隊、陝西西北狼隊分別獲得業余隊(B組)冠、亞、季軍﹔Casual隊、自貢隊、重慶隊分別獲得業余隊(C組)冠、亞、季軍﹔成都理工大學隊、甘肅隊、重慶大學隊分別獲得業余隊(D組)冠、亞、季軍。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給組委會的賀信中說: “本屆比賽是一次體育和友誼的盛會,一個競技與交流的舞台,也將為促進中加兩國友好、豐富民間交往添磚加瓦。” 加拿大總理小杜魯多在賀信中說: “我贊揚組織者通過體育運動加強我們國家的多元文化結構,我謹代表加拿大政府,為這一令人興奮和難忘的比賽,獻上我最美好的祝願。”

邀請賽組委會還收到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 、加拿大華裔參議員胡子修( Victor Oh)、國會議員陳聖源(Shaun Chen)、安大略省省議員陳國治(Michael Chan)、國際乒聯官員(安省乒協總顧問) 德揚 帕皮克(Dejan Papic)等人發來的賀信。

加拿大乒乓球協會(Table Tennis Canada) 首席執行官、北美乒乓球聯合會(ITTF North America)主席Tony Kiesenhofery也前來指導和觀戰。

邀請賽得到長期支持中加兩國人民民間交流的加中兩國品牌企業的大力支持。        

中國世界冠軍李惠芬為加拿大隊頒獎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