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動啟動

2016年07月05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馬劍、車茂力)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中國救生協會發動,在全國范圍廣泛開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動日前正式啟動。

今年活動恰逢毛澤東同志暢游長江50周年紀念日,又在裡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之前,對弘揚毛澤東暢游長江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導億萬大眾學會游泳、熱愛游泳、快樂游泳、安全游泳,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對於促進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奧運會壯行,對於融入自然、保護自然,建設美麗中國,都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是在全國開展的第三個“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動。活動對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計劃(2016-2-20)》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活動以政府部門引導、體育組織主辦、社會各界支持、游泳愛好者廣泛參與的大群體工作方式,著重宣傳“游泳健身、利國利民”、“全民游泳健身,共創幸福生活”理念,動員和引導各級游泳協會、各界體育社團組織、游泳場館、廣大游泳愛好者和熱愛游泳運動的各界朋友因地制宜開展豐富多彩、特色鮮明、注重實效、方便參與、利民惠民的游泳健身活動,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游泳健身意識,不斷擴大群眾游泳健身人群,推動群眾游泳大發展。

今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集中開展活動的時間是7月10日至7月24日。目前各地報名申請開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動數量和規模已經創歷史新高,充分顯示游泳健身運動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更體現“7.16全民游泳健身周”這種全國大型群眾游泳健身活動所產生的巨大的示范、引領、宣傳和推動作用。在體育總局群體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中國救生協會,正在把“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打造成體育總局全民健身活動的一個利民惠民的精品大眾健身項目,營造億萬大眾游起來、共創幸福生活的濃郁氛圍。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