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全國徒步大會走進呼倫貝爾大草原

2016年07月1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徒步隊員穿越美麗草原花海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馬劍)神奇而美麗的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中國雄雞版圖雞冠上的一顆璀璨明珠。這裡有水草豐美、牛羊成群的草原,有清澈明淨的湖泊,被譽為“世界上四大最美的草原”之一。以“相約鄂溫克 情系五泉山”為主題的2016徒步中國·呼倫貝爾全國徒步大會7月8日-10日在呼倫貝爾鄂溫克旗大草原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倫貝爾市人民政府主辦,呼倫貝爾市體育局、鄂溫克族自治旗人民政府承辦,呼倫貝爾市戶外運動協會協辦。共有176人參加此次徒步大會,分別來自安徽、北京、福建、廣東、貴州、河北、黑龍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蘇、內蒙古、山東、山西、陝西、四川、天津、雲南、浙江、重慶等20個省市自治區。

徒步中國呼倫貝爾全國徒步大會開幕式

徒步中國·呼倫貝爾全國徒步大會採取兩年完賽的模式。2016年徒步線路總長度約56公裡,分2天完成,每天完成28公裡。受厄爾尼諾氣候影響,今年呼倫貝爾草原的天氣格外炎熱,第二天溫度達到39度的高溫,徒步隊員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經受嚴峻的考驗。最終完成兩天56公裡的隊員共112人。

呼倫貝爾徒步線路第一天的亮點在於牧區和濕地。第一天徒步起點位呼倫貝爾市戶外運動協會拓展訓練營地,沿途經過天然草場—草原牧區—臥牛河生態濕地,臥牛河生態濕地民風淳朴,風光秀美,而草原牧場則可以感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第二天徒步線路途徑五泉山自然保護區、白樺林生態林區,隊員們在炎熱的高溫天氣暢快的飲用五泉山冰涼的天然礦泉水。“喝點這五個泉眼裡出來的冰涼的礦泉水,渾身舒服,天氣再熱我也必須堅持走到終點”來自北京奧森隊的隊員這樣說。來自福建的隊員“我們福建現在的天氣大約30幾度,本以為來草原避避暑,結果這裡的溫度比我們福建還熱。不過這裡的景色太美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我太喜歡了,再熱也值了,明年我得把我周圍的朋友都叫過來來這裡參加徒步活動。”2017年呼倫貝爾全國徒步大會預計將在呼倫貝爾草原腹地舉行,屆時讓來自全國的徒步隊員感受最美最神奇大草原的魅力。

完成58公裡的隊員在照相留念

全國徒步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推出的集運動、旅游、娛樂為一體的徒步穿越項目。徒步中國則是以全國徒步大會為基礎,以完成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為目標,以徒步這種最為健康的戶外運動形式全方位認知中國,實現全民健身的目的。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