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11屆橫渡珠江活動舉行 2000人同游為水質點贊

2016年07月2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第11屆橫渡珠江活動舉行 2000人同游為水質點贊

參加橫渡珠江的“泳者”們在起點合照。張又月 攝

  人民網廣州7月21日電 21日下午,第11屆橫渡珠江活動在位於廣州市區的珠江河面舉行。恰逢四年一度的奧運年,今年橫渡珠江的活動主題定為“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

  本網在現場看到,本屆橫渡珠江活動共有40個方隊約2000人參加游渡。除駐穗部隊、廣州市直機關、市總工會、教育系統、體育系統、建設系統、市青年志願者、社會各屆及11個區參加外,廣東省內的佛山、河源、東莞、中山、肇慶、清遠等6個城市也組隊參加。

  同游市民為珠江水質點贊

  據悉,游渡珠江是廣州傳統的群眾性體育項目,后來由於珠江水質受到污染而停止。經過多年的整治,珠江水質得到改善,該活動也在2006年恢復,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1屆,已成為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大型群眾性體育品牌。

  今年,珠江河面的水質已達到三類水標准,參加游渡的市民普遍反映今年的水質不錯。

  一灣珠水渡 六載志願情

  據悉,廣州團市委已經連續6年組織開展橫渡珠江志願服務活動,本次志願服務300名志願者組成游渡服務、策劃服務、宣傳服務、督導后勤等4個組,為活動提供物資派發、秩序維護、環境保潔、新聞宣傳、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全力保障橫渡珠江活動順利進行。

  由50名青年志願者組成的橫渡珠江方隊中,泳手們的平均年齡為28歲。年紀最大的願者黃志榮今年52歲,年紀最小的志願者林智安今年18歲。

  志願者方陣領隊劉亞彬表示,自己從2013年開始參與橫渡珠江的志願者活動,至今已經連續參加了4屆,今后還希望能繼續參加。他說,治理珠江水、保護母親河是廣州人長久以來關注的問題,近年來珠江水質正在不斷改善,越來越好。(鐘哲 張又月 劉麗賢)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