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北京市成功申冬奧一周年暨“和諧杯”乒乓球賽啟動

2016年07月30日12: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王繼晟)2016年是《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實施開局之年。29日下午,紀念北京申冬奧成功一周年暨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啟動儀式在奧運場館北京大學體育館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奧運冠軍郭焱等與首都各界乒乓球愛好者進行互動交流,正式啟動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

北京市“和諧杯”乒乓球賽因奧運而生,成功舉辦十年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已經成為北京地區乒乓球愛好者溝通交流、傳播友誼、切磋球技的盛會。今年的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2016年7月至10月在全市全面展開。

10年前“和諧杯”乒乓球舉辦當初,為北京奧運會營造了熱情友好、歡樂祥和的人文環境,全面提高了首都市民的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形象,充分展示了廣大群眾迎接奧運、參與奧運、奉獻奧運的熱情,展現了“新北京、新奧運”的驕人風貌。 

十年“和諧杯”,實惠為百姓,比賽已吸引兩千余萬人次參與,在“和諧杯”乒乓球比賽的帶動下,北京的乒乓球氛圍改變是巨大的,北京的乒乓球場地從2148個增加到4118個,乒乓球球台數量從5582個增加到13975個,參加乒乓球運動的人數更是從393093人增加到1150832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和諧杯”乒乓球賽,為京城鑄就了巨大的體育和文化財富。

作為承前啟后的一屆比賽,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具有劃時代裡程碑的意義。新起點,新征程,以迎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持續傳承北京奧運精神,進一步動員廣大群眾參與全民健身。為舉辦冬奧會營造濃重、熱烈、持久的全民健身的社會氛圍。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