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辦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動

2016年08月08日11: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記者李碩)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以下簡稱“國家奧體中心”)8日迎來了第八個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這一天,社會各界和慕名而來的健身群眾近萬人參與到了園區及場館組織的共計20余項健身活動中,享受了一場科學健身的盛宴。

近幾年來,國家奧體中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大力開展全民健身工作,在不斷深入推進適時、有組織的開放的同時,創新形式、整合資源,為群眾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務。

歷時數月籌備的國家奧體中心體質測試體驗中心也在8日正式對外開放了。活動儀式上,由國家奧體中心領導及相關部門領導共同為體質測試體驗中心揭牌。

體質測試體驗中心立足於服務健身群眾,服務社會,通過體質測試、功能評定,為群眾提供免費的科學健身服務。通過身體體質測試、營養膳食、科普宣傳等方式為健身人群提供科學指導,完善中心公共體育服務內容、服務項目,為健身群眾提供多元化社會體育公共服務產品。

為創造體育運動的“新風尚”,引導大家科學的健身,本次活動設置了知識講座和體質測試,僅知識講座就有9個,涉及運動創傷與康復專家現場講解、咨詢,乒乓球技術講座、足球講座、籃球講座、跑步健身講座。著名足球教練金志揚、健身專家趙之心、北京乒乓球女隊主教練閆永國等知名運動專家都來到了現場,為參加活動的健身群眾提供科學的指導。

在活動中,體育科學研究所邀請奧運專家圍繞跑步健身進行講座,僅僅一項跑步內容,就有跑出健康、跑步技巧、康復、急救、跑步損傷預防、跑步與環境,講解專家有運科技專家組專家、國家田徑隊科研團隊負責人等等。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