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在賽裡木湖舉行

2016年08月08日18: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王霞光 張新軍)2016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新疆站)於8月6日在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賽裡木湖舉行。

本次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舉辦的全國性大型戶外活動之一。本次國際露營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新疆登山協會、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賽裡木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承辦﹔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新疆汽車運動協會共同協辦。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續川,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楊新利,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陳瑞典,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黨委常委居馬哈孜·哈德爾別克以及戶外活動愛好者5000多人,歡聚在美麗的賽裡木湖,共同享受戶外露營,戶外活動帶給大家的樂趣。

大會賽事項目設置和安排側重於廣大戶外愛好者喜聞樂見、參與性強的比賽項目,山地越野挑戰賽、扎帳篷、飛鏢、喝啤酒、三人四足、拔河、2人組和3人組自行車趣味賽、運球猜字接力賽等9個項目的比賽。大會組委會特別邀請了新疆師范大學5個國家的外國留學生參加本次露營大會,各國留學生將參與露營大會的各項目比賽,與各民族戶外愛好者們同場競技,增進友誼。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續川說,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已經在新疆成功舉行了6屆,也是國家體育總局援疆的重要行動,目的在新疆推廣、普及戶外運動,也把新疆豐富多彩的戶外資源向全國戶外愛好者推介,甚至向世界上推廣。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在新疆每年一個地方,辦的非常成功,得到廣大戶外愛好者的積極響應,得到了新疆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為新疆各個地方體育、旅游、社會經濟的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還會在新疆持續的辦下去,一定會成為推廣新疆的一個名片。

來自哈薩克斯坦的伊琳娜說:“能來到美麗的賽裡木參加露營大會,太開心了,我們參加了飛鏢、拔河、喝啤酒等項目的比賽,交了很多的朋友,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希望以后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鏈接:

賽裡木湖古稱“淨海”,位於中國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是一個風光秀美的高山湖泊。賽裡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東西長約30公裡,南北寬約25公裡,周長90公裡,水域面積460平方公裡,呈橢圓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總量210億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1999年賽裡木湖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公布為省級旅游名勝景區。2004年2月,賽裡木湖名勝風景區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國家名勝風景區名單。

(責編:體育實習 丁允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