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業余乒乓大賽輝映裡約奧運

2016年08月09日1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9日電 (記者 王繼晟)8月6日裡約奧運會點火揭幕,國內乒乓球迷可不甘心隻守著電視當看客,6日奧運會開幕當天,斯帝卡2016“桂林奧林匹克花園杯”全國乒乓球團體賽在桂林揭幕,這次高水平大賽 7日決出各組冠軍。同樣在7日精彩落幕的還有 “2016中國砂板大獎賽”蘇州站的比賽,冠軍獲得5萬元獎金。“紅雙喜直通歐洲乒乓精英挑戰賽”也剛剛在京結束。國內乒乓業余比賽氛圍濃烈,輝映裡約奧運,期待乒乓國手復制倫敦奧運佳績,包攬四金。

乒乓球作為國球在中國深入人心,在全民健身國家發展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乒乓球項目相比射擊跳水舉重馬術等項目,除了欣賞,更可以直接參與。國際乒聯在裡約奧運開幕前夕也正式發布了乒乓球的新玩法,沙灘乒乓、戶外乒乓可以讓更多普通人體驗乒乓的魅力。

讓乒乓球更具有貼近性是國際乒聯出新的初衷。桂林的全國乒乓團體賽恰恰就辦在了居民身邊,不用到體育館,就在社區內的運動城就可以參加乒羽、游泳等健身活動。據悉全國的奧林匹克花園項目中都有一所運動城,秉持這樣的理念去建設居民新區,超前的理念,實惠的硬件自然會打動消費者的心。而舉辦全國性高水平乒乓大賽盛名遠播,當屬體育營銷的大手筆,奧運匹克運動與生活連在一起了。

砂板乒乓大獎賽爆出的新聞,讓球迷津津樂道。前著名國手丁鬆參賽竟然被擋在八強之外,今年代表中國參賽倫敦世界砂板錦標賽的4名選手也統統出局,砂板乒乓越有懸念才越有魅力。球迷可以消費庄智淵、波爾被非洲黑人選手淘汰的消息,也可以閑聊發生在身邊的乒乓趣聞。

裡約奧運乒乓單項正在鏖戰,馬龍有驚無險,繼科狀態神勇,曉霞和丁寧未遇到頑強抵抗,目前已經決出男女8強。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球迷看奧運乒乓巔峰對決,多了幾分投入,幾分擔心,幾分享受。乒乓項目在中國接地氣,業余比賽與奧運遙相輝映,才能讓奧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發揚光大。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