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健身操大賽在秦皇島舉行

2016年09月2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開幕式現場 許島攝
活動開幕式現場 許島攝

人民網秦皇島9月20日電(王霞光 胡金昕)9月19日,為期3天的第五屆全國康姿百德健身操大賽暨健康大使頒獎盛典在秦皇島奧林匹克中心拉開帷幕。本次比賽歷時3天,將於9月21日結束。來自全國的3萬余名健身操愛好者共赴這一公益體育盛會,首日活動現場進行了康姿百德健身操展演比賽。

活動由中國國家登山隊、秦皇島市體育局主辦,秦皇島康姿百德高新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秦皇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承辦。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段世杰宣布第五屆全國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賽正式開始。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巡視員張棟、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秦皇島市副市長孫國勝、原中國消費者協會副會長母建華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觀看比賽。秦皇島康姿百德高新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李銀祥致開幕詞。

9月的北方濱海名城秦皇島秋風送爽,景色宜人。從全國各地匯集於此的健身操隊伍排著整齊的隊列,伴隨著歡快優美的音樂聲,全神貫注地投入於每一個肢體動作。一個個統一著裝的參賽方隊在環形的奧體中心舞動成了五顏六色的流動風景,呈現出一派盛世歡歌的景象。隨后,出席嘉賓分別為獲獎代表隊頒發了獎品和榮譽証書。同時,還對評選出的2016年度康姿百德“健康大使”進行表彰獎勵。

在國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鼓勵下,全民健身事業呈現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可喜形勢。近些年,廣場舞健身操這項緊接地氣的活動更是受到了人民群眾的喜愛,成為全民健身運動重要的組成形式。早在2012年,康姿百德公司就開始在全社會組織開展廣場健身操活動。歷時五載,康姿百德健身操愛好者已經遍布大江南北,而一年一度的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賽也已形成了常態化的品牌效應,成為全民健身事業發展中的有力支撐。

“作為一家健康科技推廣企業,康姿百德要打造全球第一個人均壽命超過百歲的民族。而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就必須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李銀祥說,他希望通過推廣普及科學健身的理念,讓老百姓愛鍛煉,會鍛煉。讓人們在鍛煉身體的同時,還能互相交流,愉悅身心,為構建健康中國、推廣全民健身運動發揮積極作用。在未來,康姿百德公司還將一如既往地擔負起社會使命,繼續以多種形式不斷推進康姿百德各項公益體育活動,並將活動打造成健康文化名片,用文化推動企業戰略升級,為早日實現康姿百德的健康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健身操展演比賽 許島攝
健身操展演比賽 許島攝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