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10月舉行

2016年09月20日17: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10月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楊磊) 9月20日,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華奧星空、黃山市體育局、休寧縣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團承辦,齊雲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協辦的“齊雲山杯”2016年度中國(黃山)戶外評獎大會暨第三屆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新聞發布廳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巡視員張棟充分肯定了活動的意義,並表示希望活動的主要策劃和執行單位中國體育報業總社,以及華奧星空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及自身的平台優勢,能夠在戶外領域充分發揮導向、引領的作用,將戶外休閑、體育旅游、文化體驗相結合,立體化地推動我國體育事業、體育產業的深層次發展。

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兼華奧星空董事長王平在會上發言說:“齊雲山杯”中國戶外年度評獎大會,及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已成功舉辦過兩屆,經過地方政府及景區等各方共同支持、協作,已經成為極富影響力、號召力、生命力和競爭力的品牌賽事,吸引著來自國內外的運動愛好者、旅游愛好者和相關社會組織。活動至少連續舉辦十年,首要目標是將繼續保持零事故、零投訴的佳話,這也是對參加活動者的負責和尊重。同時,不斷探索創新,以活動為引爆點,給當地以品牌更好傳播,並將相關資源導入,促進其體育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休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馬學華在會上表示:“我們按照文旅體充分融合的思路,依托齊雲山核心景區,與祥源控股集團聯手斥巨資打造了安徽省首個以健康養生、靈修養心、休閑養老為主題的度假養生產品——齊雲山生態文化旅游區,特別是首期項目特色小鎮—祥源齊雲小鎮即將投入運營,項目主要包括自由家營地、文旅善水街、道醫康體養生基地、新游客集散中心、戶外露營基地、張三豐太極拳演習基地、索道、酒店等。這些配套設施的建設將為齊雲山體育產業發展特別是賽事、活動的舉辦提供良好的保障。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繼續當好東道主,為本次盛會的成功舉辦保駕護航。”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戶外運動現在已經成為人們娛樂、休閑和提升生活質量的全新生活方式。黃山市在促進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方面做了積極有效的探索,中國戶外評獎大會及齊雲山萬人養生徒步大會活動舉辦城市——黃山市的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全民健身委員會主任葉長蔭表達了希望通過活動的持續舉辦,進一步推廣戶外運動,推進體育與旅游,與文化的深度結合,推動黃山市體育休閑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戶外運動基地的願景。

10月29日晚,“齊雲山杯”2016年度中國(黃山)戶外評獎大會將在黃山市齊雲山景區舉行。屆時戶外領域相關專家、行業領軍人物嘉賓將匯聚一堂,共話中國戶外的發展與未來。中國戶外年度評獎大會,始終致力於展示中國戶外領域各方面的優秀典型,推介最具影響力和最具戶外精神的團體和個人。同時為戶外行業的百家思想提供交流碰撞的舞台,引發深度思考,闡發引領未來的方向性意見,促進戶外產業的創新與發展,通過搭建高端交流對話、展示平台,傳播新時期戶外文化理念,加快推進中國戶外產業專業化、國際化進程,提升行業整體水平和實力。

第三屆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將於10月30日上午在黃山市齊雲山景區舉行。活動旨在落實國務院最新頒發的《全民健身(2016-2020)》文件精神,以“論道齊雲山,養生戶外行”為主題,線路貫穿齊雲山最精彩的人文、歷史及自然風光。登山、徒步、篝火、露營,深入貫徹國家關於全民健身、和諧社會的指向,全面體驗齊雲山源於山水、根植文化的道家養生內涵,充分展現齊雲山“美麗中國,宜居宜游”的價值魅力。同時,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的貫徹實施和蓬勃開展,使其最終成為獨具特色的群眾性體育活動,將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打造成更具國內外影響力的品牌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