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奧體中心舉辦第四屆首都大學生迎國慶健身展示活動

2016年09月26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李碩)2016年9月24日,第四屆首都大學生迎國慶健身展示主題活動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以下簡稱“國家奧體中心”)舉辦。來自首都45所高校的約3000名學生參與了活動。作為主辦方,國家奧體中心及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希望借本次活動為學生群體搭建豐富多彩的健身活動平台,同時與他們共同慶祝偉大祖國母親67周年華誕。

本次活動設置了集體項目6個、個人項目10個,個人風採展示等共計10余個活動版塊,結合現下年輕人喜歡的項目,如閉目單腿平衡站立、平板支撐挑戰賽等,豐富了大學生的體育健身種類。集體競技活動包括:籃球3對3、氣排球對決、足球爭霸賽、定向越野等。

除了保持以往的參與性強的項目外,每項活動都加入了不同內容和形式,比如跑步競技就增加了任務玩法,這不僅是運動時間的挑戰,更是一場智慧的對決。比賽將主要利用郁金香APP進行任務發現、打卡、以及線路追蹤、計時排名等工作。

近幾年來,國家奧體中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大力開展全民健身工作,在不斷深入推進適時、有組織的開放的同時,創新形式、整合資源,為群眾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務。歷時數月籌備的國家奧體中心體質測試體驗中心,在上月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正式對外開放。在開幕式上,國家奧體中心和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向學生代表贈送了體質測試免費體驗券,讓同學們更加科學、更加客觀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素質和身體機能。

國家奧體中心通過舉辦倡導“愛崗”的“來京建設者趣味健身活動”,倡導“愛健康”的“全民健身日”活動,倡導“愛國”的“首都大學生健身展示活動”,倡導“愛生活”的“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健步走活動”等一系列主題鮮明的全民健身活動,在為群眾提供健身機會的同時,正在努力通過體育公益活動帶動體育產業的發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