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京津冀健身毽民間高手鑽石球場以毽會友

2017年05月06日22: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今日上午,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鑽石球場內,人聲鼎沸,叫好聲不斷。千萬別以為這裡又開始了網球比賽,由奧運村街道主辦的民間奧林匹克體育大賽之京津冀健身毽大賽在這裡如期舉行。來自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36支健身毽表演隊在德約科維奇納達爾等網壇巨星揮洒過汗水的場地展開了一場健身毽對決。

 

天津摩天震羽隊在比賽中

 

奧運村街道主任韓軍宣布比賽開幕

踢毽高手秀毽技

比賽現場,每支參賽隊圍成圓圈,相互配合接踢毽。賽場上,這些來自民間的踢毽高手技術嫻熟,屢出新招,毽子在每位選手腳上上下翻飛卻不落地。每當他們完成一個高難度動作,就會博得陣陣喝彩聲。而有時,當多數人認為毽子會落地,而選手卻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救起,這時鑽石球場內立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東道主奧運村街道代表隊

本次比賽的評分標准為:著裝統一,男女搭配。即上場隊員應統一著裝,隊員男女不限,倡導男女混搭配合。而動作則倡導新穎,除前踢后打左右拐外,類似剪刀、拉燕、旋打、纏繞等動作也可盡情展示,花樣完成的數量和質量同等重要。而在配合上,則倡導默契、均衡流暢、收放自如,盡量減少掉毽。而對於絕活絕技更會得到加分。

 

來自河北、天津、北京三省市的36支健身毽表演隊參加了比賽

參加比賽的36支隊伍逐一登場,10位評委以十分制的評分形式統一給出分數。在去掉一個最高分、一個最低分后,加上每隊20分的基礎分便是隊伍參賽的最終得分。

經過近4個小時的激烈角逐,豐台區健之緣盛代表隊榮獲冠軍,東城安定門街道代表隊、懷柔代表隊獲二等獎,石景山代表隊、門頭溝區代表隊、東城區鐘樓灣代表隊獲得三等獎。

 

京津冀毽友以毽會友

踢毽活動出自民間,不分性別年齡、不受場地器材限制,既健身又娛樂。奧運村街道民間奧林匹克體育大賽之京津冀健身毽大賽是奧運村街道組織的第三屆健身毽比賽,首屆踢毽比賽面對的是北京地區的踢毽愛好者,大家報名熱情超乎想象,雖然最終隻有22支隊伍參賽,但比賽當天吸引了眾多愛好者圍觀,比賽之余大家切磋技藝、因毽成友。

 

素不相識的參賽選手合影留念

有了首屆比賽的影響力,2016年健身毽比賽規模進一步擴大,吸引了來自天津、河北的踢毽愛好者。同時,該項比賽正式更名為奧運村街道民間奧林匹克體育大賽之京津冀健身毽大賽,而今年的隊伍增加到了36支,可謂人氣越來越旺。今年,天津摩天震羽、天津薊州區龍飛鳳舞、天津濱海新區、河北廊坊、河北邯鄲、河北張家口林園、河北張家口藍色夢想等7支非京代表隊參賽。

同時,在上屆踢毽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的懷柔代表隊、順義代表隊等再次參賽。可以說這是一場代表京津冀三地較高水平的踢毽比賽。

 

大賽經過三屆積澱,已經成為健身毽愛好者交流切磋的舞台

民間小賽事走進大場館

全民健身大計劃中,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北京市朝陽區奧運村街道是奧運場館所在地,在推動全民健身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近年來舉辦了一系列群眾性比賽。

奧運村街道辦事處主任韓軍介紹說,利用有利條件讓奧運遺產共享和群眾文化體育互融發展是街道一直以來堅持的工作,2008北京奧運會后,街道精心打造“奧運社區大舞台”和“民間奧林匹克體育大賽”雙奧品牌,開展過許多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其中市民羽毛球公開賽和健身毽大賽已成為全市熟知的兩大民間賽事,每年都吸引大量愛好者報名參加。類似的全民健身活動街道將持續舉辦下去,傳遞奧運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中。

 

獲獎選手大合影

推進全民健身計劃,奧運村街道還力促百姓走進設施先進的體育場館。此次比賽場地鑽石球場,是中國網球公開賽舉辦地。這座硬件設施和科技含量頗高的體育館曾舉辦了不少國際賽事,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世界頂級球星都曾在這裡征戰。該項賽事已經連續兩年得到了鑽石球場的大力支持,這也得以讓更多健身愛好者走進知名體育場館。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