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7年全國廣場舞大賽分站賽在玉門市舉辦

2017年08月19日23: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晚,2017年全國廣場舞大賽分站賽在玉門市隆重舉行,來自遼寧、新疆、寧夏、青海、甘肅等全國各地的26支代表隊共520多人參加比賽。

廣場舞作為當今具有最廣泛群眾基礎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提出要大力發展的群眾喜聞樂見的運動項目,更是助推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實施與“健康中國”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為認真貫徹落實文化部、國家體育總局、民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引導廣場舞活動健康開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於2015年創辦了全國廣場舞大賽這一全國性廣場舞品牌賽事,迄今已經是第三屆。

本次大賽在前兩屆賽事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堅持科學、文明、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舉辦“有新意、接地氣、聚人氣的群眾體育品牌賽事”為目標,推動全國廣場舞運動的規范、文明、有序開展。大賽採取分站賽+總決賽的形式進行,首站比賽已於6月2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舉辦,然后陸續在甘肅省玉門市、湖北省宜昌市、江蘇省張家港市、湖南省南縣、貴州省赫章縣等多地舉辦,11月上旬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舉辦總決賽,大賽歷時5個月,跨越東、西、南、北多個省區市,是目前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全國性廣場舞賽事。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千古絕唱《涼州詞》讓玉門蜚聲全國。現在的玉門今非昔比,春風早已度過玉門關,祁連山下繁花似錦,疏勒河畔激情涌動,是中國石油工業的搖籃、鐵人王進喜的故鄉、全國新能源示范基地、全國生態文明先進市、國家級園林城市, 2016 年更成功入選“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本次大賽也是玉門市首次承辦的國家級體育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甘肅省體育局主辦,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甘肅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甘肅省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酒泉市體育局、玉門市人民政府承辦。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主任、中國企業體育協會主席冀運希,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部主任周衛中,甘肅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高岩杰,酒泉市副市長、中共玉門市委書記陳炎人,酒泉市體育局局長王紅蘭等出席大賽開幕式,並和現場數千名觀眾一起觀看了規定套路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