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騎行迎冬奧"全民健身活動月在京啟動

2017年09月04日00: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健康騎行迎冬奧,換碳騎行保藍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動月在北京正式啟動,近千名自行車愛好者和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活動月的兩個重要載體同時向社會發布,即北京市自行車協會與北京環境交易所共同開發的自行車碳減排計算系統,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與黑鳥單車共同開發的換碳騎行減排服務平台系統。

“健康騎行迎冬奧,換碳騎行保藍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動月,以全體市民特別是廣大自行車愛好者的日常騎行活動為主,以大型集體活動為附,以各區自行車運動協會和自行車俱樂部為骨干,並與共享單車企業合作,把健康騎行和綠色出行有機結合起來,實現活動月設定的整體目標,即實現百萬人次參與健康騎行活動,完成千萬公裡換碳騎行減排目標,實現健康騎行換碳騎行的全市覆蓋和全面創新。

本次健身活動月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環保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自行車協會、北京環境交易所、北京市交通宣傳教育中心、北京市環境保護宣傳中心、北京健康城市建設促進會、北京自行車聯盟承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