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四屆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南寧開賽

2017年09月04日15:00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今天上午,中國夢勞動美“寶駿汽車杯”第四屆全國職工圍棋大賽在廣西南寧市工人文化宮開賽。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行業體協選派的47支代表隊、 260多名選手參加比賽。中華全國總工會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會長倪健民,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王躍飛出席開幕式活動。

全國職工圍棋大賽是全國唯一一個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職工及行業體協為主體的全國業余圍棋團體賽,具有代表性、非營利性、群眾性等特點。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介紹,舉辦全國職工圍棋大賽, 目的是為進一步豐富職工群眾文化娛樂生活,推動圍棋在職工群眾中的普及與發展。

本次圍棋大賽為三人聯棋團體積分賽,每隊由三名選手出場,依據個人成績累積團體積分,最后排出各隊名次。 賽事為期5天,是迄今為止國內規格最高、參賽最廣泛、影響最大的職工圍棋團體比賽,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全國性職工體育大賽。 比賽期間,還將開展“職工圍棋走進企業”活動,舉辦《圍棋文化和工匠精神》講座,邀請職業棋手和企業職工進行指導。

本次大賽由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中國圍棋協會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中國職工圍棋協會、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協辦。

今天上午,全國職工圍棋基地簽約儀式同時在南寧市總工會舉行,這是全國首家落戶地方工會的圍棋基地,為廣大愛好圍棋的職工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棋藝交流切磋平台。 未來,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計劃在全國各地工會成立100家圍棋基地。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